首页 > > 正文

直播:货拉拉女乘客跳车坠亡案开庭 货拉拉乘客坠亡案被告人已签认罪书

2021-09-10 09:27 来源:网络

9月10日,货拉拉女乘客坠亡案在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开庭审理。2月6日,湖南23岁女子车莎莎叫货拉拉搬家时,跟车途中跳车后伤重死亡。检方以司机周某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提起公诉。被告人妻子李女士称将旁听庭审。

直播:货拉拉女乘客跳车坠亡案开庭 货拉拉乘客坠亡案被告人已签认罪书

家属表示,进行轻度辩护的律师告诉,周某春已经签署了认罪罚款书,检察官的量刑建议为一年,可以适用缓刑。律师们则告诉,9月9日下午与周某春见面,并就无罪辩护进行了交流。

根据长沙警方今年3月3日的通报,2月6日15时许,周某春通过货拉拉平台接到车某莎的搬家订单,当天20时38分,周某春与车某莎取得联系。跟车途中,车某莎跌倒受重伤,最终死亡。二月二十三日,公安机关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拘留周某春;三月三日,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司机偏航,女子坠车

在车某莎坠车前,在车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死者已逝,货拉拉方面无法提供车上录音录像证据,曾让该事件陷入舆论漩涡。车某莎家人发帖引发舆论,媒体跟进报道,话题“23岁女孩在货拉拉车上跳窗身亡”在微博上的点击量达14.8亿。

「司机企图猥亵」「女孩跳车前发生的事让人忍无可忍」,「女孩被司机推下车」「企图强奸谋杀?」种种猜测让车某莎坠亡案显得神秘而离奇。但引起这些猜测的一个基本事实是,周立春在行驶过程中曾发生多次偏航,与货拉拉App推荐的路线不一致。而且转向航行的路线,是双向两车道的小道,夜间路灯不亮,几乎是一片黑暗。

三月三日,长沙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发布了一份详细的警情通报。在简报上,警方至少回答了五个问题。在偏航方面,货拉拉App导航总里程11公里,道路红绿灯15个,驾车需21分钟左右;司机偏航后总里程11.5公里,红绿灯11个,行驶时间可节省4分钟左右。周某春向警方供认,他当时为了节省时间,通过货拉拉App提前接下了一单生意,于是改变了行车路线。

澎湃新闻调查发现,货拉拉导航显示的路线是岳麓大道-东方红路,这是两条垂直交叉的城市主干道。周某春开车偏航的路线是从岳麓大道下匝道到旺龙路,然后从旺龙路右拐到麓松路,然后左转到佳园路,再右拐到林语路,再往右转到林语路。航路在周某春的家附近,道路两旁是工厂和物流园,街灯不太亮,整体光线暗淡,但交通流量很少。

至于涉嫌性侵犯,警方现场勘验的结论显示,周某春与车某莎在车内并无打斗痕迹,车某莎的衣裤未发现撕扯伤痕,警方现场勘验发现,周某春与车某莎在车内没有打斗痕迹。

在女性跳车方式方面,专案组进行的模拟坠车试验表明,如果实验对象起身将上体伸出车窗外,则可造成从车窗坠落的结果。因此,不排除车某莎当时是将上身探出车窗外,导致其从车窗掉下。

至于司乘的矛盾,警方查明,车某莎先后15次从一楼夹层将衣物、被褥等生活用品以及宠物狗等搬到车里。在此期间,周某春多次催促车某莎上车,并告诉她,司机等车时间超过40分钟会额外收费,车某莎不听。启程后,周某春再次询问,到达目的地后是否需要卸车装卸服务,仍被拒绝。

与此同时,在偏航行驶的过程中,车某莎多次提出汽车偏离航向。一开始周某春不搭理,然后以恶语示对车某莎不满。那天晚上,周某春开车中途带着车某莎去目的地,周某春为了节约时间改变了路线。汽车转弯多次被车某莎提出,周某春不予理会。后来车某莎把身子探出车窗外,周某春未予禁止。汽车坠毁后,周某春停车查看,拨打120,随后拨打110报警。

不过,李女士前不久对媒体称,我特意问了他(编者注:指周某春)女生有没有说要跳车,他说没有。但我也不知道女生是否有让他停车。”

而跳车身亡的女孩父亲车某早先回应称,事情没有和解余地。23岁的闺女不会无缘不顾跳车,不接受道歉和调解。他指出,事情已经交给有关部门处理,希望法律严惩司机。他还透露女儿安葬在长沙,会定期去扫墓并告知案件进展。

直播:货拉拉女乘客跳车坠亡案开庭:https://live.baidu.com/m/media/pclive/pchome/live.html?room_id=4750824648&source=search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