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吉林要求最大可能避免拉闸限电 吉林确需停电限电要提前告知居民

2021-09-27 09:11 来源:网络

据@吉林发布 ,吉林省保电煤供应保温暖过冬保工业运行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在会上强调,要全力保障基本民生用电需求,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电网公司要科学精准调度,确需停电限电,要提前告知居民做好准备,引导企业单位避峰错峰用电。发电企业要千方百计增加供给,减少停机检修,确保用电高峰时段发电能力,同时统筹风光新能源顶峰出力。

吉林确需停电限电要提前告知居民

9月26日,吉林全省保电煤供应保温暖过冬保工业运行视频调度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在会上指出,受全国性煤炭紧缺、煤价高企、煤电价格倒挂影响,目前绝大多数省份出现供电紧张局面。要从保民生保供暖大局出发,坚持“五路并进”增加煤炭供应。落实与蒙东煤矿中长期供煤协议,加大进口煤采购,组织省内煤矿安全释放产能,千方百计扩大市场煤供应,确保储备煤足量达标,做到采暖期电煤不断供、暖气不停供,维护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吉林要求最大可能避免拉闸限电 吉林确需停电限电要提前告知居民

网友评价:

这轮限电最根本的原因是三个超预期:出口超预期,疫情超预期,放水超预期。

别人的疫情和别人的放水拉升了我们的出口工业产能。

不管短期的处理方式是否到位,大趋势是国家不再鼓励高能耗、低技术、粗放式的产能扩张。

何况现在这一轮扩张的产能将来必然消失。

东北限电其实是因为东北出现了迪迦奥特曼,打怪消耗了太多能量,有歌为证: 我迪迦在东北,松花江上。

拉闸限电,真的是因为我国电力供应不上吗?实话告诉你,如果我国现在火力全开,在现有基础上发电量再翻一番都不成问题!

我国拉闸限电实际上就是在控制产能,变相减少我国生产的商品数量,一方面可以减少大宗商品涨价带来的损失,另一方面其实是我们在通过改变供给量,对出口商品进行重新定价,当我们的日用品涨价后,美国国内的通货膨胀会更加严重,这一招非常狠,因为拉闸限电必然影响经济数据,我国不惜牺牲经济数据也要反击美国,实际上就是在告诉美国:要干,那就来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