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出生仅2天的婴儿捐出肾脏挽救尿毒症患者 网友:希望天堂没有病痛

2021-10-13 13:23 来源:网络

12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透露,医院开展一例极低体重早产儿捐献后肾移植手术。供肾者是一名体重仅1.07kg、孕周29周的早产儿,出生后第二天不幸去世。父母决定捐出宝宝有用的器官,宝宝双肾被移植给一位尿毒症患者,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已出院。

出生仅2天的婴儿捐出肾脏挽救尿毒症患者 网友:希望天堂没有病痛

“这么低体重的捐献者,这么小的捐献器官,任何一个环节的哪怕一个小失误都会造成手术失败,仅仅是供肾修整,我们就要花4-5个小时。”主刀医生泌尿科主任医师张明说。

“一般认为,新生儿捐献肾脏是边缘供肾,因为在经验不足的情况下,这样的手术极易失败。”张明进一步表示,但是换个角度来看,新生儿供肾其实是优质供肾。因为在胎儿期肾脏形成后,其肾单位的数量就已经等同于成年肾脏。肾移植后只要不出现并发症,移植肾会在几个月的时间内迅速适应宿主,达到成年肾脏完全一样的功能。而供者极其年轻,双肾移植后得到双倍肾单位数量,会对远期移植肾功能产生正面的影响。

张明介绍,新生儿供肾肾移植是一个向极限冲锋的手术。儿童器官捐献是2015年国家器官捐献和移植系统建立后才出现的新情况,整个移植界都在积极探索

网友评论:我们为这个小小的生命感到惋惜,她还没来得及看看这个世界就永远离开,也为孩子父母的无私而感动不已。

器官捐赠,让这个可爱的孩子可以以另一种方式在这个世界闪亮,也给了其他需要帮助的患者重生的机会。

天堂没有痛苦,愿他一切安好,在那里慢慢长大,做一个无忧无虑、幸福无恙的天使。

孩子的父母肯定很伤心,也很欣慰吧!孩子帮助了其他人!希望天堂没有病痛!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