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钟南山院士85岁生日 钟南山院士高光时刻超燃混剪

2021-10-20 13:21 来源:网络

疫情肆虐,他是打破暗夜的追光者;敢医敢言,他是勇于亮剑的真勇士;医者仁心,他是负重前行的引路人。他,是钟南山。10月20日,钟南山85岁生日,祝福钟老,寿比南山,生日快乐!

钟南山院士85岁生日 钟南山院士高光时刻超燃混剪

2003年抗击非典,钟南山不顾生命危险救治危重患者,主持制定我国非典等急性传染病诊治指南;2020年,他再次临危受命,奔赴战疫一线,提出新冠肺炎存在“人传人”现象,领导撰写诊疗方案。如今,85岁的钟南山仍在“拼”。致敬!

钟南山院士高光时刻超燃混剪:https://video.weibo.com/show?fid=1034:4694270268080174

钟南山谈何时中国可以完全开放?

钟南山院士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第一个,绝大多数人打了疫苗——起码80%甚至85%以上。接种疫苗后,对疾病的预防特别是预防(病情)加重的能力(变强)这是一个(标准)。

第二个,中国不能长久这样下去,因为这是世界性的疾病,要中国和全世界共同努力来战胜它。要各国、特别是大国的传染的情况都比较低,接种疫苗的比例比较高,死亡率也降低下来,这样才可以完全开放。

钟南山估计,我们到2021年底(疫苗接种率)就在80%以上了,但接种疫苗后,一般来说不管国内国外,在半年以后预防效率会明显下降。所以我们在研发更多疫苗,以及(研究)怎么加强免疫来解决这个问题。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