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钟南山谈蚊子传播说了什么?钟南山表示没发现蚊子传播

2020-04-17 09:18 来源:网络

  15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第78场疫情防控新闻采访活动”,钟南山与外籍人士进行座谈交流。有人提问“蚊子是否会传播新冠肺炎?”钟南山院士表示,没有证据显示蚊子会传播新冠肺炎!看看网友们的评论:“蚊子要是能传播,那就太恐怖了,还好不能”、“蚊子:总算逃过一劫,不然明天又有人要在街上摔蚊子了”、“没发现不一定不存在”、“如果蚊子能传播那整个夏天就只能与空调为伴了,还好钟老给我们吃了颗定心丸”、“不信谣不传谣,听钟老的”、“现在天气渐暖,防蚊虫叮咬也是有必要的,防止感染其他病毒”、“夏天要来了,戴口罩真的挺闷的,不戴又怕死,所以期待疫情赶紧结束”、“打喷嚏都能传,血液传不上……你品!”

钟南山谈蚊子传播说了什么?钟南山表示没发现蚊子传播

  中国网友在担心天气变暖蚊子传播新冠病毒,而遥远的澳大利亚人却在担心气候变冷后病毒的活性是否增强。拥有2500万人口的澳大利亚在4月12日和4月13日报告了63例新增病例,这是一个月来最低的两天涨幅,澳大利亚的疫情已经日趋平缓。Hazza(小哈)问钟南山院士:“随着澳大利亚进入冬季,新冠病毒是否会更加猖獗?”这也是Hazza(小哈)最关注的问题,钟南山也为他提供了解答。“最适合新冠病毒的温度是4摄氏度,当然病毒也会随着气温的升高而衰竭,当南半球迎来冬季,的确需要更加留意防控。”

钟南山谈蚊子传播说了什么?钟南山表示没发现蚊子传播

  2013年,梁恒瑞以甘肃省同批次录取学生排名第一的成绩入读“广州医科大学”南山班。“广医教务处”处长李建华介绍道,作为以钟南山名义创建的“尖子班”,“南山班”的选拔一般在入学半年后举行,录取人数40人左右,高考成绩拔尖、绩点前8%、英语能力优秀的学生才有资格参选。钟南山告诫“南山班”的学子要有追求:“我的学生要在国内好好做出成绩,而不是到国外的医院去给人家做高级打工者!”

钟南山谈蚊子传播说了什么?钟南山表示没发现蚊子传播

  为什么要以“南山班”命名,叫这个名字会不会有些“个人崇拜”?自从媒体报道广医设“南山班”新闻后,外界有人发出上述质疑,对此,钟南山院士坦然表示:“我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连考虑都没有考虑过,随别人怎么说吧,浙江大学就有以科研院院长命名的先例,在国内,只要你做什么事肯定会有人说些什么的,我不是为了宣扬我自己,事实上我现在也不需要学生来崇拜我了吧?我是想把这种‘奉献、开拓、钻研、合群’的南山精神传承给学生,希望能有个引领的作用。”


钟南山谈蚊子传播说了什么?钟南山表示没发现蚊子传播

  “南山班”是广医的重点培育对象,学生一入学,导师就全程跟踪,言传身教,负责学生临床能力训练和科研能力培养。钟南山自认为是“临床医学家”,临床治疗、预防与研究被他摆到同等重要的地位。但相比于去外国实验室“搬砖”,他给“南山班”毕业生设定的发展方向是“优秀的临床医师、科研工作者和管理者”,归根结底,“一定要培养能看病的医生”。

钟南山谈蚊子传播说了什么?钟南山表示没发现蚊子传播

  近日“南山班”面试的自由交流环节,钟南山向一位考生提问:“学医是件理想的事,但现实中,医患之间存在一些矛盾,你怎么看?”那位考生以钟南山在3月18日“广州市第46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说过的一句话作答:“中国广大医务人员从来都是白衣天使,没有变的。”“有备而来啊,演讲一样。”助手切换视频通话界面时,钟南山笑了笑。

钟南山谈蚊子传播说了什么?钟南山表示没发现蚊子传播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