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新精神活性物质又称:

2021-10-26 11:50 来源:网络

新精神活性物质又称:
A.策划药
B.实验室毒品
C.NPS(英文缩写)
D.以上选项都是
答案:D

新精神活性物质又称:

“新精神活性物质”,又称为“策划药”、和“实验室药品”,是不法分子为了逃避打击对管制毒品进行化学结构修饰得到的毒品类似物,具有类似管制毒品的麻醉、兴奋或致幻作用。继传统毒品、合成毒品之后,新精神活性物质是全球流行的第三代毒品。截至2018年9月1日,我国列管的新精神活性物质已有170种。

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将新精神活性物质分为8大类:(1)合成大麻素类;(2)卡西酮类(3)苯乙胺类;(4)哌嗪类;(5)氯胺酮;(6)芬太尼类;(7)植物类;(8)其他类,包括色胺类、氨基茚类、苯环己基胺类、镇静类等多个类别。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