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火车高铁霸座将属于违法行为 铁路客票儿童票购票标准拟以年龄划分

2021-11-01 09:41 来源:网络

近日,国家铁路局关于《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称,#铁路客票儿童票购票标准拟以年龄划分#,并将实行车票实名制。《意见》新增霸座惩治规定,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周垂坤律师称,这意味着火车高铁霸座拟将纳入交通运输法规。

火车高铁霸座将属于违法行为 铁路客票儿童票购票标准拟以年龄划分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周垂坤律师表示,从2018年高铁霸座男,到近些年来形形色色的霸座男女老少,霸座行为已经成为一种严重的社会问题。而在目前的法律法规中,大多将霸座归为不文明出行行为.

网友评论:去年,从汕头回广州的动车上,坐在我边上的女乘客的和她的朋友在用微信语音小声聊天

她说,她买的是二等座,看一等座人不多,就想试试,看看乘务员会不会赶她走。

乘务员查票的时候,她说她一会就回二等车厢。

乘务员走了之后,她对她的朋友说,乘务员赶她了,她还是不想走,反正也没人坐。

过了一会,我闻到一股臭味,一看,是她脱了自己的运动鞋。

我对她说,您能不能把鞋穿上?她说,你凭什么管我啊。

我没说话,直接去了餐车,找到乘务员,说有人故意乘坐一等车厢,并且和她的朋友炫耀乘务员是xx,不管她。

然后,她穿上鞋,该去哪就去哪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