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日媒:安倍晋三企图访台 具体怎么回事?

2021-11-10 10:37 来源:网络

受到日本自民党最大细田派(清和会)成员的一致推荐,安倍晋三将于11日担任细田派新会长,日本《读卖新闻》9日报道称,清和会将成为安倍派。《日刊新潮》10日发表文章称,安倍卸任首相一年后,逐渐从幕后走向前台。该报告还表示,他试图实现首次访台的计划。

日媒:安倍晋三企图访台 具体怎么回事?

据《读卖新闻》报道,清和会有87名成员,是自民党最大的派系,其中1/4来自清和会。《读卖新闻》还表示,安倍在2012年第二次安倍内阁成立前脱离了清和会。然而,在9月份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安倍的意图足以影响该派系的走向。在10月份的众议院选举中,安倍为清和会候选人的竞选提供了支持,并致力于巩固自己的地位,旨在将清和会的通称从细田派改为安倍派。

根据《读卖新闻》,鉴于安倍赏樱会问题仍存在疑点,清和会内部有意见认为应慎重考虑,存在分歧,但从结果来看,预计安倍作为会长的意见将占据主流。据悉,清和会现任会长细田博之即将担任众议院议长。对此,清和会于11月9日召开干部会议,一致同意推荐前首相安倍晋三接替细田博之担任派系主席。

安倍将成为清和会会长。许多日本媒体分析说,安倍的政治和外交活动将更加频繁。值得警惕的是,安倍不仅是典型的日本右翼政治家,而且与台独势力有关。在文章中,《日刊新潮》称,除了就任清和会会长外,安倍还将于12月作为特使访问马来西亚,前首相安倍也将逐渐从幕后走向前台。文章还提到,消息人士透露,安倍正在调整他作为日本前首相首次访问台湾省的计划。

据《日刊新潮》报道,安倍晋三担任所谓亲台议员联盟日华议员座谈会顾问,7月在接受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采访时声称如果情况允许,希望参观李登辉之墓,这一言论也受到台湾民进党当局的欢迎。《日刊新潮》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安倍访台计划明年(2022年)可以实现,可以看作是对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新任外务大臣林芳正的约束。岸田文雄和林芳是自民党自由派宏池会的高层,其中林芳正是日中友好议员联盟的主席,他们对中国的态度与安倍晋三及其弟弟岸信夫不相容。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安倍自己心里也清楚,如果不增加自己的向心力,他可能会成为下一个(被冷落)河野太郎。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