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老人甘蔗被抢事件:多名官员被处分 老人甘蔗被抢事件始末详情曝光

2021-12-08 13:10 来源:网络

12月7日,南通数十名穿制服的人抢了老农甘蔗,引发热议。

近日,南通市海门区纪委监委依纪依法对12月6日发生在三星镇的“粗暴对待卖甘蔗老人事件”进行调查处置。有关处理情况如下:

解除三星镇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陆某某劳动关系。给予三星镇综合执法局四级主任科员蔡某某政务记大过处分。给予区城管局第三大队三星二中队队长祝某政务记大过处分。给予区城管局第三大队副大队长沈某某(主持工作)政务记过处分。给予三星镇分管副镇长支某政务警告处分。给予三星镇镇长袁某某诫勉,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特此通报。

2021年12月8日

老人甘蔗被抢事件:多名官员被处分 老人甘蔗被抢事件始末详情曝光

老人甘蔗被抢事件始末详情曝光

事件发生在12月6日中午,位于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三星镇叠石桥。视频显示,在三星镇叠石桥的街道上,数十名身穿静通市容制服的人冲上前去,拿走一名老农的甘蔗,搬到车后斗。老农先是哭了,躺在地上。许多人围观,警察前往现场。

我们政府也很难过,正在联系当事人。找到后,我们来拜访并道歉。

【涉案公司:此事恶意放大】

12月7日,南通静通市容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九派新闻:老人不听阻说,多次在路中间卖甘蔗。

公司负责人表示,老人以卖甘蔗为生,队员没有对他进行人身攻击。他在路中间卖了六七次甘蔗,影响了交通。公司还将对此事作出相关通知。

负责人说,老人每天把甘蔗放在路中间。队员(市容管理员)好心劝说,但他不听,不断挑衅我们。队员拿走甘蔗后,明确告诉他,一周内去单位处理。

负责人说,团队成员只是做了自己的工作,市容管理员从凌晨1点到第二天凌晨1点都在维持秩序。原来一条路上两个小时都过不去,现在20分钟过去了。今天的事情被恶意放大了,我们很难做到。老人扮演了无辜的角色,其实他占用了更多的公共资源。

【海门发布:将公司列入黑名单并处罚】

针对市容公司人员对卖甘蔗老人的粗暴待遇,12日7日,海门发布公布了处理意见:

1.区纪委介入调查,对三星镇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城管中队负责人、城管区负责人启动问责程序。

二、三星镇政府登门向老人道歉。

3.三星镇终止与南通静通市容管理有限公司的合作,将南通静通市容管理有限公司列为黑名单,并根据合同条款对南通静通市容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相应的经济处罚。

4.今天下午,区政府召开全区城管执法人员警示教育会议,深刻吸取教训,宣传文明执法,热情执法。感谢社会各界的监督。

据媒体报道,涉案老人的孙女张女士说,爷爷73岁了。从她记事起,爷爷奶奶自己种甘蔗,然后用自行车推到街上卖。家人已经向有关部门投诉了这件事,希望能有一个声明,希望能道歉。

据悉,附近村民纷纷帮忙卖甘蔗。有村民说暖心的好人还是很多的。帮老人卖甘蔗不是问题,会尽量让老人觉得暖心。

当地志愿者组织帮助老人出售剩余的甘蔗。一位志愿者说,虽然他不知道老人家里有多少甘蔗,但卖完后应该没有问题。

老人甘蔗被抢事件时间线

事件脉络

36分钟前新

南通海门通报强夺老人甘蔗事件

今天 09:01

市容公司将老人2000根甘蔗全买下

昨天 20:45

抢老人甘蔗外包公司承包费2千多万

昨天 13:02

街头卖甘蔗遭围抢?目击者发声

昨天 11:58

三星镇政府登门向老人致歉

昨天 11:37

南通涉事市容公司:视频断章取义,已报警

12月6日 23:00

官方回应:涉事人员属第三方市容管理公司

12月6日 12:30

甘蔗遭穿市容制服人员围抢 老人痛哭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