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新冠对肥胖人群威胁更大 对肥胖人群效果较差

2021-12-10 10:05 来源:网络

疫情爆发以来,新冠肺炎对超重或肥胖患者的威胁远大于其他人,因为肥胖患者一旦感染新冠肺炎,患重症或死亡的风险更高。虽然超重或肥胖患者通常伴有糖尿病等健康问题,但这会增加他们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然而,科学家们越来越认为,这一群体抵抗新冠肺炎的脆弱性也与肥胖本身有关。

新冠对肥胖人群威胁更大 对肥胖人群效果较差

疫苗对肥胖人群效果较差

根据英国公共卫生局发布的一份报告,与身体质量指数(BMI)正常的人相比,BMI在30-35之间的人死于新冠肺炎的风险高达40%,BMI超过40的人死亡的风险高达90%。

此外,《卫报》2月28日报道称,意大利研究人员在实验中发现,辉瑞疫苗对肥胖者的影响较差。与健康接种者相比,肥胖者接种第二剂疫苗后产生的抗体水平降低了50%。

据外外媒体报道,东英吉利大学和英国Quadram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试图探索减肥患者获得的脂肪组织是否会感染冠状病毒,并跟踪各种细胞的反应,揭示人体免疫细胞如何利用人体脂肪对抗病毒感染。

据研究报告,人体脂肪组织除了含有脂肪细胞外,还含有一定数量的免疫细胞。冠状病毒进入人体时会感染这些脂肪细胞和免疫细胞,引起免疫反应。病毒还会感染脂肪组织中的巨噬细胞(免疫细胞),引起强烈的炎症反应。从而加重新冠肺炎感染患者的病情,甚至带来死亡威胁。

此外,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教授、报告作者之一凯瑟琳·布利什博士推测,新冠肺炎肥胖患者体内的脂肪甚至会导致长期病毒反应,从急性炎症反应中恢复后会持续数周或数月。

脂肪是病原体的储存库

耶鲁大学医学院比较医学与免疫学教授迪克西特博士说,脂肪组织不仅可以储存油脂,还可以作为病原体的储存库,包括艾滋病毒和流感病毒。冠状病毒可以感染脂肪组织并储存在那里。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心脏病学教授大卫·卡斯博士说。

因此,病毒可能会在这些脂肪组织中徘徊,复制并引起免疫系统反应。随着免疫反应的滚雪球式发展,它就像一场风暴,最终在人体内形成破坏性的炎症反应。

这项研究于12月8日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尚未得到同行的评估。研究人员表示,这项初步研究有助于解释为什么超重和肥胖患者更受新冠肺炎的威胁,以及为什么一些没有其他基础疾病的肥胖年轻人也患有严重疾病。从而为体内脂肪找到更好的抗病毒方法,为这些群体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治疗。

这项研究再次敲响了警钟,呼吁医学界和公共卫生界更深入地研究超重或肥胖患者的感染问题,并在疫苗接种或医院治疗中考虑患者的体重和体脂比例。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营养学教授巴里·波普金说,他一直在分析新冠肺炎肥胖患者的风险。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