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一部剧收入1亿多9000万买收视率 收视率还可信吗?

2021-12-15 13:27 来源:网络

在影视行业,收视率欺诈似乎是一个秘密的潜规则。2016年,当《美人私房菜》因未购买收视率而被撤回时,中国电视剧制作行业协会召开会员单位会议,数十名制片人代表激动地表示购买了收视率。

据《法制日报》报道,90%以上的电视剧都购买了收视率收视率是困扰影视行业的一大毒瘤。《以人民的名义》总监制度和总发行人李学正表示,他投资的一部电视剧今年4月在卫视播出。这部剧卖了一个多亿,但是花了9000万买收视率。赚的钱都花在这上面了。2017年《以人民的名义》播出前,他和团队成员也在纠结是否要买收视率,但最终放弃了,用3000万元进行宣传推广。可喜的是,《以人民的名义》的收视率很强,这也是李学正对假收视率的宣战。

一部剧收入1亿多9000万买收视率 收视率还可信吗?

在李学正看来,与购买收视率的成本相比,更令人担忧的是专业造假机构的增长。越来越多的影视机构和数据公司加入了欺诈行列,要么成为电视欺诈的帮凶,要么直接成为欺诈的主谋。

收视率的基本含义是指在某一时期观看某一频道或节目的观众占市场观众总数的百分比。假设A市场有100名观众,如果其中10人观看某部剧,A市场的收视率为10%。

2020年4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广播电视行业统计管理条例》,强调广播电视主管部门要依托大数据统计信息系统,统筹收视率(点击率)统计,监督数据的收集和发布。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干扰或破坏广播电视主管部门依法开展的收视率(点击率)统计,不得制造虚假收视率(点击率)。

从事娱乐业多年研究的北京律师李恒指出,目前缺乏收视率法律法规。他建议立法机构应该更加严格地思考什么是真实收视率,什么是真实收视率的统计方法。

网友评论:#一部剧收入1亿多9000万买收视率#

收视率造假登峰造极,幕后黑手是资本。它们无恶不作,不仅是花钱买卖那么简单,他们在明目张胆地污染样本户篡改数据。

资本控制和渗透文化宣传阵地,并非一日之事,这样的力量必须警惕,绝不能坐视舆论阵地的失守和沦陷!文娱行业深度整治、反腐倡廉势在必行,请关注@李学政 持续实时更新《人民的公义》

#一部剧收入1亿多9000万买收视率##人民的公义#

收视率造假,票房造假,为什么现在做剧的不能把心思花在剧本身而搞些歪门邪道呢。

难怪越来越多人不看电视了。

#一部剧收入1亿多9000万买收视率# 优质好剧,无需买收视率,就像《人民的名义》当年可是现象级爆剧,有口皆碑,看了都说好,就现在我身边还有朋友在N刷。作品垃圾,收视率买得再高,观众也不买帐呀。 对了,欢迎实时收看李学政老师又一作品#人民的公义# 哦~

#一部剧收入1亿多9000万买收视率#

我只希望真心能看一部好的电视剧

而不是因为造假贡献出来的收视率

豆瓣也好,电视剧也好

希望行业能够规范化

做出真正好的作品

以前的西游记,封神榜,大明宫词

三国演义,康熙王朝还有孝庄秘史这些作品

重复看都觉得好有意思

仙侠的有仙剑,结果还出道即巅峰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