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美国近四分之三新增病例为奥密克戎感染 网友: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2021-12-27 13:15 来源:网络

据路透社26日报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已经在美国广泛传播。截至目前,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已接近四分之三,其中在美国东海岸部分地区,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占比甚至高达90%。

美国近四分之三新增病例为奥密克戎感染 网友:希望疫情早点结束

根据路透社的统计,截至26日的过去一周,美国新增确诊病例数日均接近18万例,比此前一周增长45%。

网友评论:#美国近四分之三新增病例为奥密克戎感染#也就是说短短几周时间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已经在美国爆炸式的传播了。也许在南非🇿🇦报告之前,美国🇺🇸就有了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了。

看到两个美国人之间的对话,在一个环境消杀的视频下面。

1一个标签为年轻、爱好旅行、湖人队忠实球迷,说这太疯狂,像恐怖/科幻电影中的场景。另一个标签为退休流行病学家、猫奴、养蜂人,回应说真正恐怖的场景正发生在“与病毒共存”背景下的医院内部,但公众却不曾注意到。

2对积极防疫感到恐慌,却对医院内的死亡和病房里的垂死挣扎缺乏想象。显然,死亡风险不同的人关注点也不同,于是二者带着完全不同的情境记忆来看同一段视频。刚刚去世的史景迁写《前朝梦忆:张岱的浮华与苍凉》,新颖地从“梦忆”角度去理解张岱晚年所做的事情:以书写对抗遗忘,在“梦忆”里消化变迁与无常。诸人同理。允许各人有各人的想象,但说到公平的评价,似乎就必须借由准确而全面的记忆,此处与彼处同时被看见,才能对小到一条短视频大到一种国家防疫策略做出贴切的评价。


关键字: 奥密克戎毒株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