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向乌克兰总统发出承诺:若俄进一步入侵美将果断回应

2022-01-04 09:06 来源:网络

当地时间1月2日,美国总统拜登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电话会谈。拜登在通话中承诺称,若俄罗斯进一步“入侵”乌克兰,美国及盟友、伙伴将做出“果断回应”(respond decisively)。

向乌克兰总统发出承诺:若俄进一步入侵美将果断回应

随着俄乌局势紧张,美俄两国隔空掀起新一轮“口水战”。拜登政府多次宣称,考虑对俄采取“前所未有的”严厉制裁。俄总统普京则回应称,俄罗斯已经“退无可退”,不排除采取“军事和军事技术手段”。

根据美国白宫网站消息,拜登与泽连斯基在电话会谈中达成一致,均表示支持通过外交努力处理俄乌边境问题,包括举行美俄双边会谈和北约与俄方的稳定对话。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上周表示,俄罗斯和美国有关安全保障议题的会谈将于2022年1月10日在日内瓦举行。双方代表团团长分别为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和美国副国务卿谢尔曼。

在通话中,拜登向泽连斯基做出承诺,如果俄罗斯进一步“入侵”乌克兰,美国美国及盟友、伙伴将做出“果断回应”。

拜登还重申了美国对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承诺,支持通过建立信任措施来缓解当前的紧张局势。

稍晚时候,泽连斯基在推特发文感谢拜登政府支持。他写道:“与美国总统的2022年首次通话证明了美乌关系的特殊性。我们讨论了两国和合作伙伴在维护欧洲和平、防止(局势)进一步升级、改革、去寡头化方面的联合行动。我们感谢美国对于乌克兰的坚定支持。”

俄乌局势紧张之际,美国不断“火上浇油”。去年12月11日,拜登曾向俄罗斯发出警告,称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俄方的经济将遭受到“破坏性的惩罚”和“毁灭性的后果”。英国《金融时报》称,这是迄今为止就俄罗斯军事行动的后果发出的“最严厉警告之一”。

俄罗斯方面多次强调,该国没有任何“入侵”乌克兰的意图,而是北约的军事演习和西方的好战言论激化了紧张局势。俄总统发言人曾表示,俄罗斯有权在自己领土内自由地移动军队。

为缓和局势,俄外交官员近日向美国和北约递交安全保障倡议,要求北约不接收乌克兰为成员国,并承诺不在俄罗斯周边国家部署进攻性武器。但拜登多次表示,美国不会在乌克兰问题上做出任何让步。

据路透社21日独家报道,一名美官员透露,拜登政府正在考虑对俄罗斯采取“前所未有的”严厉出口管制措施,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时扰乱该国经济。这些措施可能会阻止许多工业和消费技术进入俄罗斯。

普京12月21日警告,由于北约“步步紧逼”的扩张,俄国已经“退无可退”。如果西方继续“侵略行为”,俄方准备采取“适当的军事和军事技术措施”来回应。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上周五(12月30日),拜登与普京就乌克兰问题举行电话会谈。拜登称,他在电话中明确警告普京,“若他进入乌克兰,我们和北约盟国将实施严厉制裁,俄罗斯为此将付出严重代价”。

网友评论:法国总统候选人梅朗雄再次表示支持法国退出北约,他还认为法国应该加强与俄罗斯的合作。梅朗雄强调,俄罗斯是法国的合作伙伴,法国根本没有必要被来自北美的军事冒险所绑架。在乌克兰问题上,梅朗雄也赞成俄罗斯的观点,即乌克兰不应加入北约。

#乌克兰俄罗斯#又快到北京奥运会了,历史是惊人的相似,又是熟悉的配方。

#乌克兰俄罗斯#

昨天五大国一起全名发申明就感觉怪怪的,看这架势是提前ban英雄,准备进游戏了,乌克兰副本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