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西安正抓紧改进服务保障不到位情况 西安雁塔区回应就医难吃菜难

2022-01-04 10:21 来源:网络

今天(1月3日)下午,陕西省Xi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针对部分市民反映个别集中隔离点服务保障不完善的问题,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天16:00,已投入使用387个集中隔离点、39473名集中隔离人员和41838间房间,对加快疫情传播起到了重要作用。在落实集中隔离任务的具体工作中,确实存在个别专班组建紧急、准备不足等问题。相关部门正在加紧完善服务保障不及时、不到位的情况。

西安正抓紧改进服务保障不到位情况 西安雁塔区回应就医难吃菜难

西安雁塔区回应吃菜难、买药难、就医难。

在群众生活物资保障方面,截至1日17时,Xi市雁塔区从周边省市紧急运输蔬菜3400多吨,配送蔬菜56万份,保障辖区群众基本蔬菜需求。

同时,成立价格检查组,检查各类经营单位251家,立案调查4件,全力以赴确保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质量安全和市场供应,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稳定。

在解决人们购买药物的困难方面。综合评价,严格选择开设零售药店,目前开设药店59家,基本覆盖辖区街道。同时,通过员工购买药店配送,建立安全有效的购买渠道,确保人们的药品需求。

在解决众就医难。1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成立临时医疗队,配备急救箱和核酸采样材料,为辖区居民提供基本诊疗服务、家庭护理延伸服务、上门送药等服务。

建立社区医疗救助微信群,开通热线,协调调度120辆救护车,为医生提供接送服务。

自12月11日起,共转运1837名患者。

武汉的一些志愿者建议西安的朋友和志愿者。武汉疫情期间,就是这么做的。当食物到达社区时,下车后不要用人搬家。你可以借超市购物车和平板车。这样,一个人的车效率很高,志愿者也不会很累。现在我搬蔬菜,几天后我会搬米饭、油和水果。

有网友民说,大多数人都收到了食物,只有少数城市村庄没有供应,没有地方买,一个朋友临时出差被困在城市村庄,都依靠邻居,一天两顿饭,真的遇到了好人,最近,他申请做志愿者,至少可以有一顿饭吃。

目前,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肯定会增加,抗疫压力也会增加。这就需要我们居民的配合,同舟共济,渡过难关,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包容完全战胜疫情时,我们可以安心地享受生活。抗疫过程艰难,但结局一定很美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