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西安疫情是武汉封城后最严重的一回 西安疫情仍处于防控工作攻坚期

2022-01-05 09:28 来源:网络

著名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专家曾光:西安面临的是德尔塔病毒,比过去在武汉那个原始株病毒传播速度快得多,他们的任务是非常艰巨的,全国人民应给他们大力支持。希望西安能创造一种新的经验,在疫情早期失控的情况下,如何在短期内控制。

西安疫情是武汉封城后最严重的一回 西安疫情仍处于防控工作攻坚期

网友评论:#西安疫情是武汉封城后最严重的一回#

西安和当初的武汉不一样,武汉封城时已经临近除夕,学生、农民工、外地人大部分都已经离开了,这部分人由于没有在本地买房,很多没有自主做饭的条件,所以物资基本全靠政府供应,这带来的压力是很大的。

而且现在的病毒比原始病毒传播能力更强,如果是早期就发现还还说,现在已经证明发现的有点晚了,所以传播链多点爆发,进行核酸排查的工作量就直接翻了好几倍。

距离过年只有20多天了,今天还有接近100例新增,如果接下来的一个星期还不能看到明显的拐点,那西安今年大概率会和那年的武汉一样,在封城中跨年了,那种滋味我体验过,希望西安这次不要重复我们那年的场景吧。

#西安疫情是武汉封城后最严重的一回#西安本身就是个旅游城市,呈现人员流动快、地域分布广、聚焦人员多、防护不到位特点,特别是十一假期,埋下了诱因。

当前流行病学史调查已经不足以满足西安疫情防控需要,最紧要的是人员思想一定得团结,隔离措施一定得遵守,防护措施一定得严密,保障措施一定得到位,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