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高铁上的招聘会!全国首个大学生高铁求职专列

2022-01-14 13:17 来源:网络

近日,一列从北京到安徽合肥的特殊高铁列车举行了权威就业咨询会,为毕业生提供求职指导。据了解,2022年应届毕业生规模首次超过1000万,同比增长167万。受疫情影响,大量线下招聘会被取消。这列高铁求职专列旨在帮助安徽大学生返乡求职,成功报名也可以享受火车票全额补贴。

网友评论:#全国首个大学生高铁求职专列#

这种招聘方式很新颖啊,效率也很高。对于安徽当地的公司来说,将有更多的机会招聘到高质量人才。对于应届大学生来说,这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了解本地就业状况的机会。

高铁上的招聘会!全国首个大学生高铁求职专列

如何看待大学生返乡求职#

虽然在大城市工作很好,但回老家就业也有很多好处。

首先,家庭关系根深蒂固。即使大学生从小生活在小城市,家庭也不是特别好,但大多数人都有自己的关系圈。

#如何看待大学生返乡求职#为什么很多大学生毕业后去大城市陆续回家?其实原因真的很现实。

原因一:身体精力难以适应。

现在很多大学毕业生几乎总是面对电脑和手机,坐了一整天,身体状况可想而知。到了大城市,发现几乎所有的工作都要加班很久。这一两天很容易说,身体很难支撑这么长时间高度集中的工作。

原因二:周围伙伴陆续离开。

很多大学生一开始就去大城市,有些学生一起工作,但由于各种原因,有些人真的不适合继续发展。他们远离父母,但周围没有人可以依靠,对城市没有归属感,长期精神难以支持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原因三:经济难以继续支撑。

现在很多大学生为了一个人去大城市,不想向家人要钱,经济透支。如果工作发生变化,经济链将难以承受大城市的高价,经济将不得不暂时回家寻找机会。

大学毕业生在大城市工作有什么好处?

好处一:就业机会多。一线城市发展很快,相应的配套设施也很齐全,很多大型企事业单位都聚集在这里。大学生工作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好处二:工资高,待遇好。同行业的工作,不同地区的工资水平不同,甚至差距很大。在北京、深圳、上海等经济发达城市,大学毕业生进入企业后,基本工资会比中小城市高很多,福利待遇也会更好。

有些合作伙伴向往大城市,有些合作伙伴喜欢家乡,毕业后留在大城市或回家工作,这取决于他们的选择。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