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专家称汤加火山喷发或持续数年 汤加居民称火山喷发致空气有毒水被污染

2022-01-17 09:07 来源:网络

#汤加海底火山再次爆发#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近况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据新华社1月16日报道,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1月14日爆发后,15日再次爆发,首都努库阿洛法观察到海啸。17日上午,据海外网援引法新社最新消息,据监测,汤加海底火山再次爆发。

专家称汤加火山喷发或持续数年 汤加居民称火山喷发致空气有毒水被污染

一些当地人说,火山喷发导致空气中有毒气体,火山灰也导致水无法饮用。有人发帖称,汤加的海啸警报仍在发布,但政府允许加油站、面包店和商店从上午10点到下午2点开业,以供应必需品。目前,火山可能会再次喷发,人们非常焦虑。许多汤加移民说:除了祈祷,我们什么也做不了。
据新华社报道,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授沙恩·克罗宁16日表示,15日的火山喷发规模远远超过2021年12月20日和2022年1月13日的两次早期喷发,大量含有气体的新鲜岩浆从火山口喷发,冲击波穿越数千公里。喷发还在汤加及其邻近的斐济和萨摩亚引发海啸。这些迹象表明,火山口已经醒来,喷发活动期可以持续数周甚至数年,目前还不清楚是否达到了喷发峰值。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