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推倒性骚扰男子致其死亡被认定正当防卫 :正当防卫

2022-01-26 09:22 来源:网络

#推倒性骚扰男子致其死亡被认定正当防卫#判决书显示:潘某与王某某酒后回家途中,王某某两次强行搂抱、亲吻潘某,后被潘某推开。王某某仰倒在地,后经治疗无效身亡。法院认为,王某某构成对潘某的性骚扰,潘某行为属正当防卫。

推倒性骚扰男子致其死亡被认定正当防卫 :正当防卫

网友评论:终于,正当防卫活过来了

以前一直对正当防卫比较悲观

苛刻的条件,认定的艰难,都让我觉得,大概正当防卫只是一个概念。

可是近年来,正当防卫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中活过来了。

从龙哥反杀案,到涞源反杀案,再到之前的家暴正当防卫和现在的,性骚扰正当防卫。

我们看到了曙光和希望。

当我们受到不法侵害时,可以勇敢的正当防卫了。

而不是被动挨打,还手就过当了。

加油,现在的法院法官,确实是越来越有担当了。

#推倒性骚扰男子致其死亡被认定正当防卫#

最近两年关于正当防卫的判决在微博大众的呼吁下,终于有所改变,这是个好事,说明社会是可以改变的,发声是有用的,想要的正义是需要自己去争取的,而且更重要的是能争取得到

#推倒性骚扰男子致其死亡被认定正当防卫#

法院的这一判决兼顾了情理法,肯定了遭遇不法侵害的被害人勇于反抗的精神。本案一波三折,检察院的刑事不起诉决定撤销了又重新出具,男子家属发起了索赔的民事诉讼。所幸最终法律还是主持了正义。女子不构成犯罪,也不需要赔偿。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