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春节提前上高速免费吗?春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公布

2022-01-27 11:06 来源:网络

1月31日(除夕)0:00至2月6日(初六)24:00,7座(含7座以下)车型高速收费路段免费通行。

今天(27),交通运输部表示,根据《国务院关于批准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2022年春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对7座以下(含7座)的小客车和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上行驶的摩托车免收通行费。具体免费时间从节假日第一天(1月31日)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月6日)24:00结束。普通公路仍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仍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春节提前上高速免费吗?春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公布

需要注意的是,受国内外疫情变化等因素的影响,今年春运高峰期间的公共出行主要是中短途出行,预计日均交通量约为2800万辆,同比基本持平。从流量变化来看,具有节前稳定,节中反弹,节后反弹的特点。预计除夕将是流量的最低点,正月初六和正月十六前后将有两个流量高峰。从天气情况来看,今年春节期间全国天气普遍较好,大部分地区气温基本接近常年水平,可能会出现一定范围的低温雨雪天气。为此,建议司机朋友出行前三看:

首先,看看疫情。密切关注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提前了解防疫检测要求,严格保护自己,携带两码两证(健康码、行程码、身份证、核酸检测证),合理选择出行路线,积极配合防疫检查,确保愉快出行。

第二,看看天气。及时了解周边地区的天气情况,认真检查车辆的技术状况,采取车辆防滑措施,尽量避免冷冻和冷冻路段,确保安全出行。

第三,看路况。提前了解路线实时路况和高峰时段,容易拥堵缓行站,合理选择出行路线、方式和时间,确保出行顺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