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支付宝个人收款码3月1日还能用吗?支付宝怎么改成商家收款

2022-02-18 09:16 来源:网络

2月16日,微信支付宝回应追踪近四年个人收款码数据的话题冲向微博热门搜索。网上消息称,自2022年3月1日起,微信和支付宝的个人收款码不得用于商业收款。不仅如此,在过去的四年里,数据将被追踪。一旦数额较大,将按4.5%征税,并将支付滞纳金和罚款。在这方面,微信和支付宝回应说,踪个人收款码数据的说法是谣言。

支付宝个人收款码3月1日还能用吗?

3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管理的通知》将正式实施。
通知不禁止收款码用于业务收款。通知明确,收款码分为个人收款码和商户收款码,需要有效区分两者的使用场景和用途,规范个人收款码的使用。不禁止一刀切的收款码用于业务收款,商户收款码的业务收款不受影响。
具有明显经营活动特征的个人,其个人收款码不得用于经营收款。通知明确规定,具有明显经营活动特征的个人,条码支付收款服务机构不得通过个人收款条码为其提供与经营活动相关的收款服务。此外,原则上禁止远程非面对面收款。

支付宝怎么改成商家收款

可以申请收钱码功能。需要提醒,申请收钱码需要支付3元物料费。

申请入口:手机登录支付宝,点击【首页】-【收钱】-【领取收钱码贴纸】,查看页面相关领取说明,后续可按照页面提示操作领取。

  1. 打开商家服务

    在支付宝内进入商家服务功能。

    支付宝怎么把个人收款改成商家
  2. 点击同意协议并开启

    选择底部的同意协议并开启选项。

    支付宝怎么把个人收款改成商家
  3. 3

    开启收钱码功能

    领取收钱码后即可将个人收款改成商家。

    支付宝怎么把个人收款改成商家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