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为何要独立?一图读懂俄乌局势

2022-02-23 09:16 来源:网络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承认乌东民间武装自称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为独立国家。随后,俄罗斯《观点报》22日报道称,有消息称俄军已开始抵达顿巴斯地区。这一天,毫无疑问将决定乌克兰东部局势的走向。为什么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铁了心要独立,甚至不惜与乌克兰政府军交战?

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为何要独立?一图读懂俄乌局势

2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乌克兰问题有着复杂的历史经纬和现实因素,中方在乌克兰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没有发生变化。

相关报道:乌克兰总统称不怕任何人或任何事

据外媒22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正考虑与俄罗斯断交的可能性。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21日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区“独立”后,乌总统泽连斯基曾表态称,拒绝在维护乌克兰领土完整上做出任何让步。据法新社消息,泽连斯基在与多国领导人紧急磋商后发表的讲话中表示,乌克兰“不怕任何事或任何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