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乌克兰局势剧变!俄乌大风险有多大?

2022-02-23 09:28 来源:网络

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发表讲话,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自行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当地时间22日,#俄联邦委员会批准普京在境外动用武装力量#。俄罗斯一系列动作震惊整个世界。西方领导人同声谴责俄罗斯的决定,并纷纷宣布制裁行动。对此,俄方表示,作出这一决定“别无选择”。

乌克兰局势剧变!俄乌大风险有多大?

当地时间22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决定撤回俄驻乌克兰外交机构人员。声明中说,俄罗斯方面的首要任务是照顾好俄罗斯驻乌克兰使领馆的外交官和工作人员。同一天,俄罗斯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围绕乌克兰问题,美西方与俄罗斯紧张关系不断加剧。这是一系列复杂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在当前形势下,坚持对话比相互刺激更为明智,有关各方都要保持克制,认识到落实安全不可分割原则的重要性,避免任何可能加剧紧张局势的行动,按照联合国安理会认可的新明斯克协议,通过对话谈判缓和事态,化解分歧,和平解决乌克兰危机。

正如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所说:“中方欢迎并鼓励一切致力于推动外交解决的努力,呼吁有关各方继续开展对话协商,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寻求解决彼此关切的合理方案。”

乌克兰局势正趋于恶化,有关各方不要再刺激紧张局势了。尽快回到新明斯克协议这一原点上,方为上策!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