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美乌总统通话讨论乌克兰局势 和泽连斯基正在通话

2022-02-24 14:48 来源:网络

#白宫官员透露拜登和泽连斯基正通话# CNN报道,据一名白宫官员透露,美国总统拜登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正在通话。

美国总统拜登于美东时间24日凌晨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

美乌总统通话讨论乌克兰局势 和泽连斯基正在通话

根据白宫发表的声明,电话由泽连斯基打给拜登。拜登在通话时谴责俄罗斯军队“在没有受到挑衅的情况下”对乌克兰发动攻击。他向泽连斯基通报了美国在呼吁国际社会谴责俄罗斯方面采取的措施。

泽连斯基请求拜登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明确谴责俄方的“悍然侵略”行为,并与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

拜登说,美国将继续为乌克兰政府和人民提供支持和援助。

莫斯科时间24日清晨,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电视讲话说,决定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普京说,俄罗斯没有占领乌克兰的计划。拜登随后发表声明说,美国及其盟友和伙伴将作出一致且坚决的回应。

相关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月24日在推特发文称,他已同美国总统拜登、德国总理朔尔茨、波兰总统杜达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对话。泽连斯基表示:“敦促立即阻止普京,停止对乌克兰和世界的战争!建立一个反普京联盟。立即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向乌克兰提供防御和财政支持!关闭空域!世界必须迫使俄罗斯实现和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