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亲历者讲述乌克兰现状 在乌华人建群团结互助

2022-02-25 13:19 来源:网络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乌克兰的中国同胞介绍了当地情况。一位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中国商人告诉《中国新闻周刊》,他一大早醒来就被信息轰炸了。你可以在你住的地方听到周围的攻击声,飞机一直飞过天空。居民们在超市外排队购买食品和饮用水。加油站没有油。银行关闭了。许多人正在收拾行李出城。

亲历者讲述乌克兰现状 在乌华人建群团结互助

另一位在基辅东部的吕先生表示,“只有在早晨我醒的时候听见一声炮响,然后在早晨当地时间七点半左右一次防空警报,其他的就是一切都正常。”他提到,由于汇率下跌,当地居民排队换汇,将美金换为乌克兰当地货币格里夫纳,出城道路拥堵,有民众去往西部避难。

身处乌克兰西部乌日哥罗德的华人易先生称,城市现状基本正常,当地时间上午10点超市较拥挤,加油站排队,午后已恢复正常。用电、网络畅通,超市刷卡、手机支付正常。易先生介绍,在乌华人的十几个微信群里,大家互相分享信息,当地华人团结互助。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