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百度百科 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谬人口

2022-02-25 17:17 来源:网络

最近,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并承认,这两个新国家引起了很多关注,其中一个是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在哪里?它属于乌克兰吗?这个地区有多少人?

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在哪-摄图网

一、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在哪?

卢甘斯克是乌克兰最东部的地区,与俄罗斯的别尔哥罗德州、沃罗涅日州、罗斯托夫州接壤。下面带来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相关介绍如下:

1.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什么时候成立的?

2014年4月28日宣布成立的。但尚未得到乌克兰及国际社会承认,不过2022年2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全国视频讲话,宣布承认乌东民间武装自称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为独立国家。

2.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主要讲什么语言?

主要讲俄语。卢甘斯克原名伏罗希洛夫格勒,为苏联建国十大元帅之一伏罗希洛夫的家乡。是乌克兰最东部一个州卢甘斯克州的首府。紧邻俄罗斯,和其他许多乌克兰东部州一样。

3.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新闻最新报道

2022年,莫斯科时间周四(2月17日)凌晨5点30分,乌克兰安全部队使用迫击炮弹和手榴弹,向位于乌东部“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四处居民点地区开火。

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属于乌克兰吗?

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不属于乌克兰,其在2014年4月28日宣布成立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但并没有得到乌克兰的认可,不过俄罗斯总统却是承认其属于独立的一个国家。而2014年11月3日乌克兰民间武装完成了前一日选举的计票工作,民间武装成立的两个“共和国”现任领导人分别胜出。其中一个“共和国”“中央选举委员会”宣布,乌东部地区“不再是乌克兰的一部分”。

三、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面积人口具体有多少?

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面积约8377平方公里,人口146.4万(占卢甘斯克州的64%)。根据2001年的人口普查,卢甘斯克的乌克兰人约占54%,俄罗斯人约占42%。与顿涅茨克类似,卢甘斯克只有30.0%的人说乌克兰语,68.8%的人说俄罗斯语。

值得注意的是,卢甘斯克拥有乌克兰最大的内燃机车制造中心。此外,卢甘斯克的农业相对发达,富含小麦、蔬菜和乳制品。

一般来说,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位于乌克兰最东部,但属于乌克兰和独立国家,但乌克兰从未承认。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面积约8377平方公里,人口146.4万。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