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简介 泽连斯基为什么能当上总统

2022-03-01 16:47 来源:网络

20世纪90年代末,二十出头说俄语的泽连斯基在家乡乌克兰南部小镇克里维里赫学习法律

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我不想成为一名律师或一名严肃的检察官。不,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我想继续成为一名学生,同时建立一个小剧院——更像一个喜剧剧院,一个小喜剧剧院。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简介 泽连斯基为什么能当上总统

走出大学校园后,泽连斯基抛开了法律专业,跳进了喜剧行业。

转眼间,2014年,泽连斯基正忙于录制新的电视喜剧《人民公仆》。他在剧中扮演一位历史老师。由于打击腐败,这个角色赢得了竞选,成为了总统。

该剧第一季于2015年在乌克兰当地电视频道1+1播出,深受观众喜爱。乌克兰观众会心地笑了,因为这部喜剧处处戳破了乌克兰政治的腐败:政治寡头有最终决定权,钱可以磨鬼。

亚努科维奇为自己建造的宫殿,成为这部电视剧的拍摄地,也是泽连斯基扮演的总统居住的官邸。

乌克兰社会活动家米哈伊洛·热尔纳科夫:它看起来只是一座大木屋,有点奇怪,但说到内部的豪华和昂贵,提到他(亚努科维奇)为什么偷和滥用这么多钱并不奇怪。

2015年,这一主题在乌克兰非常适合当前形势,因为就在一年前,时任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被驱逐下台,随后暴露了他的财产问题和对国家的不忠行为。

泽连斯基主演的电视连续喜剧《人民公仆》第二季,2017年一播出就登上收视率榜首。

乌克兰问题专家威尔弗里德·吉尔格:在电视剧中,你可以看到电影小说中描述的政治权力谱系与现实世界有许多相似之处。在这个谱系中,虽然季莫申科和波罗申科的名字没有提到,但各种迹象表明,剧中的这些角色指的是他们!

随后,电视剧制作公司达到了更高的水平。2018年3月,他们将人民公仆这个名字注册为新的乌克兰政党,并将选举总统候选人参加2019年乌克兰总统大选!

泽连斯基是政党的总统候选人,他几乎一夜之间成为乌克兰最受欢迎的总统候选人。

乌克兰社会活动家米哈伊洛·热尔纳科夫:他就像一张白纸,每个人都能写下他的希望、梦想甚至一切。

泽连斯基在影视剧中的总统竞选活动得到众筹资金的支持,但现实不同。人民公仆党由乌克兰媒体大亨、政治寡头伊霍尔·科洛莫伊斯基提供资金支持,这是电视频道1+1的所有者。

2019年4月19日,正式选举前两天晚上,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了一场公开辩论。时任总统波罗申科与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进行了激烈的对抗。政治普通人泽连斯基在公众面前发表了演讲。

泽连斯基在辩论中跪了下来:现在我要跪在每个等待丈夫归来的妻子面前,我请和我一起做。

最终,泽连斯基以绝对优势赢得了竞选,他将73%的选票收入囊中。

巴黎政治学院政治科学家玛丽·门德拉斯:泽连斯基从来都不是政治家,现在也不是了。他成功的原因是他得到了媒体行业几位强大的领导者和政治寡头的大力支持。这些人资助他竞选,并要求媒体支持泽连斯基,反对波罗申科。

泽连斯基的当选受到寡头集团的影响,但吸引选民的是他的普通人反腐败。

基辅街头路人:尽管缺乏信仰,但我期待着泽连斯基时代的自由。我期待着一个能为人民寻求权利和自由的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