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妇女节属于法定假日吗?妇女节放假属法定半天节假日

2022-03-07 18:27 来源:网络

3月7日,据白鹿视频报道,重庆一家公司发布了3月8日女神节假期通知,所有女员工从3月8日至3月13日休假6天。这一消息迅速冲上了微博的热门搜索列表,引起了网民的热烈讨论。果然,其他公司永远不会让我失望。

妇女节属于法定假日吗?妇女节放假属法定半天节假日

据了解,妇女节也是一个法定节日,一些公民可以享受半天的假期。但只有女性用户才能得到这样的好处,毕竟,妇女节与男性关系不大。

三八妇女节放假是必需的吗?不放假违法吗?有其他福利吗?

可以放半天假,也可以不放假

据《劳社厅函〔2000〕18号》文件规定,在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期间,对参加社会或单位组织庆祝活动和照常工作的职工,单位应支付工资报酬,但不支付加班工资。

假期恰逢周六、周日,单位安排职工加班的,应当依法支付休息日的加班工资。

用人单位对妇女节福利没有法律义务,但集体合同、劳动合同或者规章制度有规定的,应当按照规定处理。此前,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从人性关怀的角度来看,企业和单位应尽量给女员工放假半天,或者安排其他活动,如给女员工福利。

过去,女性在工作场所相对较弱,在一些公司的工作竞争中不如男性,也可能会遇到一些不公平的待遇。但现在这种情况越来越少,男女平等意识不断深深扎根于人们的心中,许多优秀的女性也出现在公司的高级职位上,甚至成为行业领袖精英。


关键字: 2022年妇女节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