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韩国尹锡悦最新消息 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与通话

2022-03-10 10:34 来源:网络

韩国第20届总统选举结果于当地时间10日公布。最大的野党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尹锡悦以48.56%的得票率击败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李在明当选新总统。

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10日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

在外交立场上,尹锡悦强调以韩美同盟为优先,并加强韩日安全合作。尹锡悦曾在美国《外交》杂志署名文章中称,“构筑坚固的韩美同盟就是巩固韩国外交的中心轴”,新时代的韩中合作“应该以安保问题不能影响经济问题的原则为基础”。他还提出应对韩扩大部署美“萨德”系统持开放态度,以应对朝核威胁。有分析指出,尹锡悦在敏感、重大的外交问题上发表强硬、激进的言论,暴露出其团队在外交领域的短板。

有史以来“最胶着大选”

第20届韩国总统选举于当地时间9日上午6时开始。超过4419万注册选民在韩国1.44万多个投票站投票,选出新总统。根据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总统选举的最终投票率为77.1%,与上次选举基本持平。

当地时间6:00(北京时间5:00)左右,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完成总统选举100%计票。据统计,尹锡悦的票率为48.56%,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李在明紧随其后,票率为47.83%。不到一个百分点的票差使得这次选举成为韩国历史上最紧密的总统选举。

本届总统选举共有14名候选人登记,长时间以来,执政党共同民主党李在明和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尹锡悦两大热门总统候选人支持率势均力敌。“无法预测期”(当地时间3月3日至9日19时30分)前民调皆显示二人差距属于误差范围内。3月2日,李在明宣布与新浪潮党总统候选人金东兖进行单一化合作。3日,尹锡悦与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合推单一候选人。

图为首尔市钟路区一投票站外排队的选民。中新社记者 刘旭 摄

在9日正式投票后的计票过程中,尹和李的得票率没有明显差距。根据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选举统计系统数据,截至10日凌晨2时5分,当计票率达到83.46%时,尹的得票率为48.67%,仅比李在明的47.76%高出0.91个百分点。

早些时候,截至计票5.02%的9日22时20分左右,李在明曾以51.21%的得票率领先尹锡悦5.55个百分点,但子时后,差距缩小到1个百分点以内,0时30分后,尹锡悦首次超越李在明。


关键字: 韩国总统尹锡悦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