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新冠等同于大号流感吗?新冠危害比普通流感要高

2022-03-21 09:32 来源:网络
目前,一些公众和学者认为,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新冠军相当于大流感。国家卫生委员会疫情应对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说:这个结论为时尚早了。由于其传播能力,对人类健康的危害高于普通流感。对于一个人来说,感染后发生严重疾病的可能性可能会降低;但在群体中,传播速度快,短时间内感染率高,感染人群的绝对数量大,严重疾病和死亡的绝对数量高。这对一个社会和一个国家都是一个巨大的危害。

当前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老年人免疫功能弱,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温馨提醒广大老年朋友,近期要尽量减少出门,做好健康监测。抗击疫情,共同努力。

新冠等同于大号流感吗?新冠危害比普通流感要高

相关报道:新获批抗病毒药物明显提升救治率

在3月15日发布的新冠肺炎第九版诊疗方案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特异性抗新冠病毒药物被写入其中。专家介绍,这两种最新批准的抗病毒药物,将有效降低新冠肺炎患者从轻症转重症的概率,从而提高治疗率。17日晚,第一批新批药从浦东机场口岸入境,迅速运往全国抗疫一线。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