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世界睡眠日 失眠自救指南来了!专家称睡眠不足7小时患癌概率大增

2022-03-21 10:23 来源:网络

熬夜,失眠对身体有很多不可逆转的伤害,我们应该如何提高睡眠质量?熬夜后如何补救?央视新闻也总结了一些方法,你也可以收集学习

世界睡眠日 失眠自救指南来了!专家称睡眠不足7小时患癌概率大增

根据《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2)》,近10年来,中国人睡眠时间晚了两个多小时,平均睡眠时间从2012年8.5小时缩短到2021年7.06小时。调查显示,只有35%的中国人睡了8个小时,新手妈妈、学生和专业人士的睡眠问题突出。

影响睡眠时间的因素有:看手机或上网导致睡眠延迟、工作或学习时间挤压睡眠时间、失眠等睡眠障碍。研究表明,与7-7.5小时睡眠相比,女性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结肠癌的风险增加了36%;男性睡眠不足6.5小时肺癌的风险增加了112%。

北京朝阳医院呼吸睡眠中心主任郭西恒建议你应该在10点到11点睡觉,最晚不超过12点,睡眠时间最好保持在7到8小时。专家介绍,每晚睡眠不足6小时,持续一周,会导致体内700多个基因的变化。长期睡眠不足甚至会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抑郁症、糖尿病和肥胖的风险。

在医学上,熬夜时间的定义是有争议的,但从生物节律和内分泌的角度来看,一般认为23点以后睡觉就是熬夜。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