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一部黑匣子被找到:破损严重 飞机黑匣子解密要多久

2022-03-23 17:40 来源:网络

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的一部黑匣子已于23日被发现,破损严重。暂不确定是数据记录器(FDR)还是驾驶舱话音记录器(CVR)。

“FDR记录着整架飞机相关的各项飞行数据,非常全面,需要时间去解读。”航空博主FATIII告诉记者,如果飞机失事时冲击力过大或浸泡海水时间过长,种种情况造成数据损坏,还需要一个数据恢复的过程。CVR则记录着驾驶舱内最后的对话,调查组需要听取飞行员之间有没有针对飞机的异常进行交流,获取相关证据。另外,在空难调查当中,舱音记录仪也会记录飞机上其他的异响,其他的警告声,“这些独特的声音也有助于调查员判断飞机当时的情况”。

一部黑匣子被找到:破损严重 飞机黑匣子解密要多久

飞机黑匣子解密要多久?

“内部芯片就像一块硬盘,通过特殊的软件可以对保留的数据进行读取。”在谈到数据获得的过程,专家解释说,“这些数据在外行人眼中仅仅是一组组数据而已,但译码专家对他们将进行周密的分析,结论也将从这些分析中产生。”

据了解,目前最先进的技术,可以通过三维立体图形的方式,按照解读数据完善详尽的情况下,将飞机失事前几秒钟的运动轨迹完全再现,“那样,通过电脑图像就可以看到飞机失事的全过程。”

“航空事故的调查时间一般会比较长,正常情况下是30天完成一个初步报告,1年的时候发布最终报告。但是这不是硬性规定。”FATIII表示,具体调查时间的长度,第一是取决于获得数据的多少,第二是取决于调查组调查的进度,举例来说,调查进度被阻碍有可能是因为飞机的残骸,特别是关键的、有助于发现事故原因的零部件找不到,有的飞机零部件在空中掉落,或是在飞机解体的情况下掉落,都比较难以搜寻。“比如之前的马航MH370,黑匣子至今没有找到,影响了调查进度。”

关键字: MU5735黑匣子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