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泽连斯基称乌愿意就顿巴斯问题与俄方妥协 乌克兰准备寻求中立地位

2022-03-28 13:33 来源:网络

日前,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俄乌和平协议的一部分,乌克兰愿寻求中立地位,并希望能与俄方就乌东部顿巴斯地区问题达成妥协。据路透社3月27日报道,泽连斯基用俄语表示,“乌克兰准备谋求安全保障、中立地位和无核地位。乌克兰愿就乌东部顿巴斯地区的问题与俄方达成妥协。”泽连斯基强调,由于这些问题或涉及修改乌克兰宪法,乌方或就此举行全民公投以加快相关进程,并希望得到第三方保障。乌克兰宪法规定,乌克兰加入北约和欧盟是该国战略目标。由于该国尚未加入北约或其他安全联盟,因此安全保障问题是其主要问题。泽连斯基同时指出,俄乌两国达成和平协议的首要条件,是俄罗斯撤军和停火。

泽连斯基称乌愿意就顿巴斯问题与俄方妥协 乌克兰准备寻求中立地位

泽连斯基喊话愿意回到一切开始的地方

泽连斯基承认完全强迫俄罗斯离开乌克兰是不可能的,这样做将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 他还说“(让我们)回到一切开始的地方”,愿就顿巴斯问题与俄方达成协议。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