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月可支配收入1万已超过99%的人 中国月收入1万以上的有多少

2022-04-06 18:05 来源:网络

CHIP的最近一次调查数据显示:人均可支配月收入(扣除个人所得税等之外可用于实际使用的可支配收入)在10000元以上的家庭占比仅为0.61%。

麦可思《中国2020届大学毕业生培养质量跟踪评价》的数据显示,月收入(税前,包含工资、奖金、津贴等在内)在1万元以上的本科应届毕业生仅占该群体总人数的4.3%,与此同时,有68.1%本科毕业生月收入在6000元以下。

国家统计局在《中国统计年鉴2021》中公布了全国各地区就业人员的平均工资(税前,包含工资、奖金、津贴等在内),我们进行了计算排名,可以看到,位列前三的地区分别是北京、上海,和西藏,广东仅排在第六。

j月可支配收入1万已超过99%的人 中国月收入1万以上的有多少

网友评论:

#月可支配收入1万已超过99%的人#

1,月可支配收入超1万,这个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吧,一线城市里能达到这个收入的,也算是相对高的收入了。

2,好多人觉得,月收入1万多不很正常吗?那是因为你身边的这种案例比较多,但是即使是北京这种城市,绝大多数人也都是从事着最基础的工作,在商场上班的,小区物业上班的,开公交的,国企普通员工等等,月可支配收入能到1万就很好了。在北京,跑外卖都算是高收入群体,外卖一个月能拿到1万+的也不多

3,二线城市里,月支配收入超一万的人群比例就更低了。三四线城市能拿到1万工资的,就算是大拿了。咱们国家绝大多数都是三四线及18线县城,一二线城市的比例极低。能混到北京上海来的,都是佼佼者,大家都想开点。

#月可支配收入1万已超过99%的人#虽然没到但过得也蛮好 工资一半都用来干饭/出去玩儿哈哈哈哈 这年头谁靠上班赚钱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