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1年全国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国家:全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28.9%

2023-03-01 05:05 来源:网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发改委今日(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实施进展情况。 据介绍,从2010年到3010年的五年间,农村生态呈现新气象,农村民生跃上新水平。

五年来,农业绿色发展水平大幅提高。 化肥施用量多年负增长,畜禽粪便综合利用率大幅提高。 农村居住环境明显改善,卫生厕所普及率超过70%,村容村貌明显提高。 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管理,生态保护制度不断健全。

全国县级以上文明村、文明乡镇占比分别超过65%、80%。 连续五年举办农民丰收节,农村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覆盖率达到96%,累计认定6819个中国传统村,农民精气神有效提升。

农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村党委书记兼任村委会主任比例达到95.6%。 农村土地制度、集体产权制度等重大改革持续深化,农村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

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了全面胜利。 农村水回路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升级。 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全部建成通车,农村自来水普及率提高到84%。 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高,农村劳动力就业质量不断提高。 从2017年到2.71年,全国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28.9%,城乡居民收入差距从2.71缩小到2.5。 (总台中央电视台记者张珞() ) ) ) )。

2021年全国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