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上海疫情全市散发 上海疫情数据创新高

2022-04-07 17:17 来源:网络

国家卫生委员会明确表示,15个省有3.8万多名医务人员帮助上海,未来应该有更多的省份提供物资和医疗援助。很多人不明白,一直是抗疫优等生的上海,怎么会走到今天的局面,连军队都出动了?

原因应该有如下几点:

1.上海是一个常住人口为两千四百多万的城市,人口密度大,排查工作开展和进展相对缓慢,这也使隔离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所以截止目前,上海还未有高风险区域的划分。

2.通过分析筛查结果,发现上海市疫情呈现“区域聚集”和“全市散发”并存的两个特点,所以实行全面封控,提倡“足不出户”是目前最好的管控措施。

3.据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介绍,上海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是由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该变异株与之前的新冠病毒流行株相比,具有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非常快,而且无症状感染者比例更高,传播隐匿,早期发现更难等特点。

4.上海的无症状感染者偏多,以中青年为主,跟大规模接种疫苗,抵抗力普遍增强,临床症状表现不明显,但是感染性却依然很强,这无形中增加了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的数量,给筛查和隔离还有管控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希望能尽快实现上海疫情动态清零计划。全国人民都希望尽快看到一个开放包容、经济快速发展的上海。

虽然我有点骄傲,但我仍然是每个人仰望的对象。同时,我也希望上海人民能记住各省兄弟姐妹的友谊和支持。每个人都在红旗下长大,快慢发展都是他们自己的家庭,所以我们应该共同振兴我们的大中华。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