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劳动仲裁不予受理6个条件,仲裁后公司不能起诉的条件?

2022-04-29 18:57 来源:网络

暑假工打工是可以去申请劳动仲裁的,而且如果在单位里面打工,但是老板没有按照合同给报酬的话就可以去申请。同时也可以看到,现在很多地方上班都需要合同,有合同才好办事。那么无论是在厂子上班还是去哪里上班,都一定要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去了解到合同有没有落实到位,合同的款项有没有落实到位,只有这样才能够获得自己的合法权益。

劳动仲裁不予受理6个条件:

1、申请人不具有主体资格。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以申请仲裁的主体不适格为由,作出不予受理的书面裁决、决定或者通知,当事人不服,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诉的,经审查,确属主体不适格的,裁定不予受理或者驳回起诉。

2、申请人与申请仲裁的争议无直接利害关系;申请人不是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当事人;申请人不是死亡职工的法定继承人及利害关系人。

3、争议内容不属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受案范围。

4、争议不属于本仲裁委员会的管辖。

5、仲裁申请已超过法律规定的申请仲裁的时效。

6、申请书及有关材料不符合要求。

劳动仲裁不予受理6个条件

仲裁后公司不能起诉的条件?

一裁终局的案子,公司不能起诉。

《劳动仲裁法》第四十七条规定:下列劳动争议,除本法另有规定的外,仲裁裁决为终局裁决,裁决书自作出之日起发生法律效力:

(1)追索劳动报酬、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不超过当地月最低工资标准十二个月金额的争议;

(2)因执行国家的劳动标准在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等方面发生的争议。

一裁终局的案子,如果员工对裁决不服可以去法院起诉,但是单位不能去法院起诉。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