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医生建议吃小龙虾1个人不要超过1斤 一人吃1斤小龙虾多不多

2022-05-07 10:45 来源:网络

  医生建议吃小龙虾1个人不要超过1斤 一人吃1斤小龙虾多不多。现在正值小龙虾上市的时节,有着“夜宵之王”称号的小龙虾俘获了一众食客的味蕾。这个时候医生想给大家提个醒,小龙虾虽然味道鲜美,但是可不能过量。医生建议,选购的时候一定要买活的,要选虾壳颜色亮丽的,并且烹饪的时候一定要煮熟,而且不能过量,建议一个人食用量不要超过一斤

医生建议吃小龙虾1个人不要超过1斤 一人吃1斤小龙虾多不多

  在食用小龙虾时这几点需要注意:

  1、尽量不要食用小龙虾头部。

  很多人在吃小龙虾时,都喜欢吃它头部中的虾黄,但小龙虾头部集中了鳃、胃等主要脏器,重金属含量高。

  2、不要吃死的小龙虾。

  小龙虾死亡后体内蛋白质变质很快,会分解产生组胺等有毒物质,滋生有害病菌,食用后容易导致腹泻等肠胃道感染性疾病,危害身体健康。

  可由于死虾价格远低于活的小龙虾,所以有些不法商贩为了追求利益,就会用重调料来掩盖小龙虾本身的异味。如果在吃的时候感觉虾肉很酥很软没有嚼劲,或者小龙虾虾身未蜷曲虾尾是直的,那么这些龙虾在下锅之前可能已经是死虾了。

  3、控制小龙虾的食用量,一次不要超过1斤。

  小龙虾一次不要吃太多,一般不要超过1斤。另外,烹饪小龙虾,蒸煮温度应保持在100℃以上,时间不少于10分钟,这样可确保杀灭肺吸虫幼虫。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