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韦东奕是阿斯伯格症状 韦东奕是阿斯伯格症吗

2022-05-09 15:03 来源:网络

  韦东奕是阿斯伯格症状 韦东奕是阿斯伯格症吗?一段校园内的几十秒钟采访视频,一段今年青橙奖后台埋头做题和玩鲁班锁的几十秒钟视频,一段网友在北大门口偶遇的几秒钟视频,一段北大校园内走路如飞只见背影的几秒钟视频,一段在银行办理业务也要拿出本子写写算算的几秒钟视频,就有人说北京大学的数学天才韦神韦东奕是阿斯伯格。

  我们先不讨论他是不是,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阿斯伯格。

  阿斯伯格综合症,描述的是缺乏社交接触、具有与一般人沟通不顺畅和特殊爱好的人群。他们在社会、语言和认知思考能力方面的表现与一般人不太一样,例如他们对他人缺乏反应及存在着语言障碍等等。阿斯伯格症的症状类似自闭症,但是症状比较轻微。

4399a2fff536ddb75ec591f53 width="600" height="338" title="韦东奕是阿斯伯格症状 韦东奕是阿斯伯格症吗" align="" alt="韦东奕是阿斯伯格症状 韦东奕是阿斯伯格症吗" />

  对于韦神韦东奕,就连专业的精神科医生都不能通过这几个只有几秒几十秒的视频来判断一个人是不是阿斯伯格,更何况我们不是医生。视频里面的韦神,眼神看起来不太好,手上有一点类似自我刺激的行为,单凭这个,就敢给人家诊断阿斯伯格?呵呵,精神科医生确诊一名阿斯伯格,需要与患者和患者家属访谈,以及量表评估才敢诊断。网友们接触过韦东奕么?了解人家么?单凭这些个视频,就怀疑人家是阿斯。太可笑了。韦东奕能够独立工作,证明他能够处理好与领导,同事和学生之间的关系,社交方面是正常的。

  在10月19日我专门发过一个视频,讲的就是有人说韦神韦东奕韦神外貌和行为怪异,不懂人情世故?在视频里,我引用了跟韦神一届的同学,读博期间住在韦神宿舍对门的一名同为北大的数学博士的一段话,他是这样说的:韦东奕并不是不懂得人情世故,只是不愿意花费过多的时间。我看到不少说韦神外貌和行为怪异的评论 ,以前的我或许会去争论,现在多少会学习韦神的淡然,一笑了之。作为一个跟他认识七年有余的人,我很认真地说,韦神很正常,非常正常,远比一般人更知道自己的生活需要什么。韦神把现实世界的欲望降到最低,安心于自己的数学世界,早已经在数学世界找到了人生的价值与意义,又何必在意外界的看法与眼光。

  在10月24日我还发过一个北大博士生导师回应“韦东奕不正常”的视频,他说:我很早就知道韦东奕,我也见过他的同学对他的评价,韦东奕 韦神,他完全正常,他在哪些方面跟我们都没有差别,只有一个差别就是数学太好了,你近距离了解你会发现啊,他们根本没有像通常说的那种生活不能自理啊。不会到那个程度的,就说他们常常会去忽略生活当中的、

  很多普通人会在意的方面,他觉得不重要啊,他也没时间去打理这些事情。

  对于韦东奕是不是阿斯伯格,韦神身边的同学、老师都正面回应了这个问题,而且都是异口同声地说了:韦东奕很正常、而且非常正常,也就不可能是阿斯伯格了。有人说东奕是阿斯伯格,让我想到了一个词,盲人摸象。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