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人民网再评北大韦东奕屡登热榜 人民日报评价韦东奕

2022-05-09 16:34 来源:网络

  人民网再评北大韦东奕屡登热榜  人民日报评价韦东奕。“潘周聃,29岁!” 学霸的标签与“邪魅狂狷”的动作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潘周聃的名字持续登陆各大平台的热搜榜。这时候,不少人还会想到另外一个人,那就是一样因为学霸而走红的北大“韦神”#韦东奕#。

  与潘周聃不同的是,韦东奕在网络上曝光的第一条视频,并没有BGM热梗,也没有形成群体模仿,有的仅仅是生活的朴素和踏实。但韦东奕之所以引起了舆论的关注,又和潘周聃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那就是极大的反差感——拎着两个馒头和一瓶水的平凡路人,却在专业领域有着极度不平凡的成绩。

  尽管模仿潘周聃和大呼“韦神”的网络热度,带有一丝玩世不恭的味道,但这背后的绝大部分关注仍是善意的,包裹着大众对知识的向往和崇拜。

人民网再评北大韦东奕屡登热榜  人民日报评价韦东奕

  资料图 新华社发

  一个时代,一个国家,大众对知识保有热爱,崇拜学霸,尊重人才,这是非常美好的精神,更是蒸蒸日上的一种表现。祝福潘周聃和韦东奕,他们的舞台从来都不在互联网,而是在他们的专业领域。

  不给他们镀不必要的金边,不过多地干涉他们正常的生活,不把恶意、戏谑、低俗的模仿附着到这两个名字之上,是我们能够给予知识的最好的尊重。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