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北约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无限制军援 为什么不让乌克兰加入北约

2022-05-17 10:58 来源:网络

  北约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无限制军援  为什么不让乌克兰加入北约。当地时间15日,北约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无限制的军事支持。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必须继续加强对乌军援。

北约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无限制军援  为什么不让乌克兰加入北约

  此外,德国外交部长贝尔伯克在北约外长非正式会议上称,只要乌克兰有自卫的需求,就会对其提供军事援助。

  在北约做出此承诺的同一天,芬兰正式决定申请加入北约,而瑞典执政党社会民主党也宣布支持瑞典加入北约。

  为什么不让乌克兰加入北约

  乌克兰位于黑海北部,与俄罗斯接壤,是俄罗斯利益的核心地区。一旦北约接纳乌克兰,就意味着北约已经渗透至俄罗斯的核心区域,将对俄罗斯的战略安全构成极大的威胁。在没有做好全面开战的准备之前,北约绝不敢把乌克兰吸收为成员国。

  但是,乌克兰政客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还在把加入北约当作首要目标。近日,一名乌克兰政治专家在接受媒体访谈时语出惊人,他认为北约不让乌克兰加入的原因是法国、德国惧怕它的军事实力过于强大,可能会导致北约内部势力失衡。

北约承诺向乌克兰提供无限制军援  为什么不让乌克兰加入北约

  不得不说,乌克兰从上到下都没有看清形势,在乌克兰彻底解决内部问题前,北约绝不会吸纳它为成员国。此前,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就公开表示,乌克兰要加入北约必须达到多项标准,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大量的时间。另一方面。北约内部也矛盾重重,已经失去了进一步扩张的动力,继续东扩需要强大的军事和经济实力托底,才能在俄罗斯的强大军事压力下向东扩张。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