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打12333可以异地就医备案吗 12333异地就医备案

2022-05-25 11:30 来源:网络

  打12333可以异地就医备案吗 12333异地就医备案。在生活中有的时候会出现一些意料之外的情况,比如说异地就医就是很容易发生的一种情况,如果我们就医的城市和交社保城市不同,就是所说的异地就医,那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打12333可以异地就医备案吗?异地就医门诊能报销吗?

打12333可以异地就医备案吗

  一、打12333可以异地就医备案吗

  打12333可以异地就医备案,异地社保就医,需要办理的手续如下:

  第一步,县级医院以上的转诊证明。拿一个小城镇的医保来说,如果要去异地就医,先要到县级及以上的医院,一般镇上都会有县级的医院,让医生开一个转诊证明。

  第二步,到医院社保窗口盖章。医院的社保窗口一般会设在收费口那,拿着转诊证明去窗口,那边的工作人员自然知道怎么帮忙办理。

  第三步,到当地的社保所作个外出治疗的登记。一般城镇都有社保所,可以拨打12333咨询社保所的地址。

  第四步,外出治疗后拿回县级社保局报销。如果只是门诊的话,就不需要这些手续了,直接去外面先看病,看完回来到社保局报销就可以了。

  二、异地医保备案怎么网上申请

  异地医保备案网上申请方式为:

  第一种:可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第三方平台申请办理,点“业务办理”,进入之后选择“异地就医”,其中包含了“快速备案”和“自助开通”,查看是否覆盖了自己所在参保地,有的话就可以按照提示备案了;

  第二种:可在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的“快速备案”完成备案;

  第三种:可在国家政务平台小程序的“跨省异地就医备案”中完成线上备案等。

  三、12333的人工服务时间是什么时候

  “12333”是全国统一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益服务电话,为公众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查询、办事指南、在线受理以及投诉举报等一系列公共服务。拨打“12333”电话可为我们提供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劳动关系等10大类信息的查询。

  12333是人力资源及社保等相关问题的专用号码,自动语音服务时间为7*24小时,人工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非法定节假日)上午9点-12点和下午13点-17点。不过各城市的服务时间不同,当地社保局官网会公布具体的工作时间,请以官方公布的上班时间为准。也有部分城市周末仍旧有人工服务,但这种情况是极少数的。另外如果当前咨询人数过多,电话可能会出现占线、繁忙等情况。

  12333智询通智能服务系统通过对12333电话咨询中心知识库和市人力版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海量信息资源的有机整合,实现24小时咨询服务。但人工服务是有作息时间表的,如果需要接通人工客服,需要在当地社保局客服上班时间打拨打才能转接到人工台,而这个具体的时间跟每个地方的规定有关系。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