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驾照到期了如何换新驾照,到期后怎么更换?

2022-05-25 17:29 来源:网络

驾照到期了换新驾照的方法,如下:

1、准备好材料到当地车管所、交警大队换证。

准备的申请材料如下:

(1)《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2)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3)机动车驾驶证。

(4)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5)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换证、补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延期办理和注销业务。代理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业务时,应当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人与代理人共同签字的申请表或者身体条件证明。

(6)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照片三张。

2、办理程序

机动车驾驶人或代理人携带上述材料到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手续。符合规定,手续齐全的,当场办结。

3、工作人员将新的信息录入车管所,并确定是本人后,制作新的证件,一般收取10元工本费。

驾照到期了如何换新驾照

驾驶证到期后怎么更换?

首先我们要知道,在驾驶证有效期截至的前90天内,大家就可以去换证了。如果已经超过了有效期,只要不超过一年,依旧可以去正常更换驾驶证。如果超过了一到三年以内,驾驶证持有者就需要重新学习相关交通知识,只要通过了考试,依旧可以更换新驾驶证。而超过了三年,那么就需要重新考取驾照了。

其次关于换证的地点,我们可以有三个选择。第一、车管所换证。在车管所换证首先需要在医疗机构进行体验,检验色盲、视力、双手握力等是否正常,所需时间不长。体检信息拿到之后,驾驶人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驾驶证原件前往车管所办理相关手续,缴纳相关费用,随后等待领证。

第二、网上办理。现在交管部门出台了一款专门办理相关业务的线上APP,即“交管12123”。在这款软件上面有驾驶证业务专区,驾驶人先在线下体检之后,上传体检信息,然后按照指示流程办理就可以了。

第三、警邮便民服务站办理。如今多个城市地区出现了这种便民式的“车管所”,驾驶人只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驾驶证原件前往网点,就可以在里面完成体检、拍照、受理等一系列流程,无需预约,办理时间快,只需十分钟就可以回家等待邮寄新证,十分方便快捷。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