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河北唐山徐敏 河北唐山徐敏玉石 河北唐山徐敏案件

2022-06-14 10:04 来源:网络

  河北唐山徐敏 河北唐山徐敏玉石诈骗 河北唐山徐敏案件。【#唐山徐敏案已转交开平公安分局办理#】6月12日,“唐山徐敏”的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第一。多名举报者称,遭到了唐山女子徐敏诈骗,总金额达三千余万。6月13日,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一位民警表示,现在此案已经从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转到开平公安分局办理。

  人物事件

  唐山市路北区珠宝商徐敏,在2021年1月到3月,以新开珠宝玉器店为由,向同行10余玉器商家借走和田玉及翡翠商品未归还,涉案价值高达3000万元,被受害者在网络上进行举报。

  2021年9月22日,徐某因诈骗被警方抓获并刑事拘留。

  2022年6月13日,徐某回应称,货品受疫情影响供销停滞,为缓解资金压力,自己将货品于红柏典当行抵押贷款。但因红柏典当行违规操作,并与玉商刘某等人设局,货物被以低价抵押,导致自己资金缺口不断扩大,目前仍有5000余万元货物在红柏典当行无法拿回,自己一直在积极偿还供方损失。

  6月12日,在唐山烧烤店九名犯罪嫌疑人被抓之后,另一场涉及3000余万的珠宝大案重新浮出水面,十余名受害者不约而同地将矛头指向一个人名:唐山徐敏。

  她到底是谁?

  能够在九名犯罪嫌疑人手中抢下热榜第一?

  据实名举报的多名网友所说,徐敏是唐山市路北区的一名女子,2021年1月3日,她以个人名义向10余名玉器店的负责人借走和田玉及翡翠商品,并且告知他们将在唐山市某地开设珠宝玉器店,至今没有归还。

  3000余万,是目前为止最让人意外的数字,事情曝光之后,徐敏仍然没有发声,只留下网友的多个猜疑。

  第一位曝光出来的商家称:“我们真的是绝望了,生意瘫痪,妻离子散,失去生活来源。”原本是一次同行之间的帮忙,没想到最后变成了生活的负担,趁着此次“唐山大地震”无奈选择曝光。

  有一个值得被关注的地方是,商家表示唐山警方已经立案一年,仍然没有丝毫的进展。

  涉事的商户罗女士向记者反映,唐山徐敏是一个有实力的翡翠商人,声称有客户大量要货,并且要在某地开设200平方的店铺,在线上平台向多位同行请求借货代卖。

  有受害者表示徐敏在唐山市经营了三年的翡翠玉器生意,以信誉为依据的代借代销行为并不少见,借用给她的商户也没想到徐敏会一直拖延,造成自身经济上的困难。

  罗女士还将两人的聊天记录和徐敏晒出来的豪车照片一并发出,强调其经常出入高档小区,新配置的劳斯莱斯都200万等等,还闹上过相关新闻报道。

  另一位受害者李某,在2020年12月24日,徐敏线上联系告知客户需要货品,让他带上玉器过来代卖,经过几批货品代卖,仍有12件商品在徐敏手中。

  生意方面有借有还是正常的,前期受害者对于徐敏的实力和信誉是信任的,在销量受阻的情况下,将翡翠玉器留在她店铺中代卖,后续便不了了之,要不是此次有人站出来实名举报徐敏,这批贵重的货品就很难解决。

  为了证实徐敏确实涉及十余名商家的玉器抵押,受害者都提供了“借贷代卖”协议和线上聊天记录,力求能够得到后续的进展。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