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唐山长被审查 原唐山市委书记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

2022-06-14 09:58 来源:网络

  唐山公安局长被审查  原唐山市委书记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唐山“烧烤店黑恶势力事件”,绝非偶然。

  这与唐山官场庞杂的政经体系有着莫大的关系。除市委书记、市长外,落马的副市长级别的就多达两位数。这几年,唐山落马的重要官员,数量之多,令人吃惊。

  他们分别是:

  1、河北省委原常委、副省长张和,曾自诩唐山的“布衣市长”,在唐山一干就是37年。从唐山地区行署办公室资料员开始,官至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唐山市委书记,后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四级调研员确定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所得。

  2、原唐山市市长陈学军,任唐山市委常委职位长达18年时间,后从唐山市长任上调离,任河北省住建厅党组书记,仅一个月即落马。

  3、原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艾文礼,唐山人,曾任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8年,被查。

  4、不久前,原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唐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国辉,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原唐山市副市长于山,河北迁西人,是张和书记的老乡。在张和任唐山市委书记期间,于山被迅速提拔至唐山市副市长,后任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后调任到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出任一把手,2019年6月,被调查。

  6、原唐山市市长高建民,去年自唐山市市长调任中国国际商会河北商会党组书记、会长,并于今年1月份涉嫌受贿罪被依法逮捕。

  值得一提的是,高市长被调查,官方用辞较为激烈,俨然一个官场周扒皮的存在。

  经查,高建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不信马列信鬼神,多次参加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商关系不清,屡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仍不如实说明情况;既想当官又想发财,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收受私营企业主支付的高额利息,违规收受礼金;甘于被“围猎”,多次利用职务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收受财物。

  7、原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久宗,退休达4年之久的王市长,于今年2月份,接受河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8、原唐山市副市长李国忠,于2017年调任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并自愿申请提前退休,一时传为佳话,高风亮节,不曾想于2019年7月就被调查。

  经查,李国忠背弃初心使命,思想滑坡蜕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活动安排;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违规决策、违法行政;在办理土地出让、规划手续审批、承揽工程等方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财物。

  9、原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后任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也于2020年落马。值得一提的是,此人曾是反腐能手:2010年,邓沛然在河北省监察厅副厅长任上曾出了一本书,名叫《创新之路:唐山市反腐倡廉建设新模式》。反了12年,越反越多,挺讽刺的吧!

  10、原唐山市副市长李晓军,曾任玉田县县长、县委书记,盘踞唐山长达35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