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毒植物的名字 毒性最大的植物 常见带毒的植物

2022-06-15 09:55 来源:网络

  毒植物的名字 毒性最大的植物 常见带毒的植物,河南一#女孩嘴含夹竹桃拍照后中毒送医# 。还有这些植物千万要当心:①夹竹桃:茎、叶乃至花朵都有毒,气味会使人智力下降,误食会中毒②一品红:全株有毒,茎叶里的白色汁液会刺激皮肤,误食有死亡危险③虞美人:全株有毒,误食会引起中枢神经系统中毒,以致丧命;还有马蹄莲、夜来香…这些花很美,但95%的人不知道有毒!

  1、夹竹桃

  有毒植物,第一个肯定要说到夹竹桃,夹竹桃是夹竹桃科夹竹桃属常绿直立大灌木,高可达5米,花期几乎全年,夏秋为最盛;果期一般在冬春季,中国各省区有栽培,尤以中国南方为多,常在公园、风景区、道路旁或河旁、湖旁周围栽培;长江以北栽培者须在温室越冬。

毒植物的名字 毒性最大的植物 常见带毒的植物

  夹竹桃

  夹竹桃花大、艳丽、花期长,常作观赏,茎皮纤维为优良混纺原料;种子含油量约为58.5%,可榨油供制润滑油。叶、树皮、根、花、种子均含有多种配糖体,毒性极强,人、畜误食能致死。

  2、水仙

  水仙又名中国水仙,是多花水仙的一个变种,是石蒜科水仙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春季。

毒植物的名字 毒性最大的植物 常见带毒的植物

  水仙

  水仙性喜温暖、湿润、排水良好。在中国已有一千多年栽培历史,为传统观赏花卉,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排行第十。

  水仙鳞茎多液汁,有毒,含有石蒜碱、多花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外科用作镇痛剂;鳞茎捣烂敷治痈肿。牛羊误食鳞茎,立即出现痉挛、瞳孔放大、暴泻等。

  3、虞美人

  虞美人,一年生草本植物,全体被伸展的刚毛,花果期3-8月。

毒植物的名字 毒性最大的植物 常见带毒的植物

  虞美人

  虞美人原产欧洲,中国各地常见栽培,为观赏植物。

  虞美人是一种有毒的植物,它全株都有毒,体内含有多种生物碱,如果误食的话,会引起中枢神经系统中毒,但是只用来观赏的话,是不会给人体带来伤害的。它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可以起到镇咳、止泻、镇痛和镇静等功效。

  4、铃兰

  铃兰是百合科铃兰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气味甜,全株有毒,花果期5~7月。

  铃兰原产北半球温带,欧、亚及北美洲和中国的东北、华北地区海拔850~2500米处均有野生分布。

毒植物的名字 毒性最大的植物 常见带毒的植物

  铃兰

  铃兰全草可入药。夏季果实成熟后,采收全草,除去泥土,晒干。由于铃兰全株各部位均具有较强毒性,切勿在无专业医师指导的情况下服用。中毒不良反应常表现为腹痛、呕吐、心率下降、视线模糊、眩晕、皮肤红疹等。

  5、含羞草

  含羞草别名感应草、知羞草、呼喝草、怕丑草、见笑草、夫妻草、害羞草,为豆科多年生草本或亚灌木,由于叶子会对热和光产生反应,受到外力触碰会立即闭合,所以得名含羞草。

毒植物的名字 毒性最大的植物 常见带毒的植物

  含羞草

  含羞草的花、叶和荚果均具有较好的观赏效果,且较易成活,适宜在阳台、室内的盆栽花卉。在庭院等处也能种植。含羞草与一般植物不同,它在受到人们触动时,叶柄下垂,小叶片合闭,因此人们理解它为“害羞”,故称之为感应草、喝呼草、含羞草、知羞草和怕丑草(粤语)。

  含羞草含有含羞草碱,长期触碰的话,会导致眉毛稀疏、毛发变黄等情况,严重时甚至会引发毛发脱落。因此,含羞草虽然好玩,却不可多多触碰!

  6、滴水观音

  滴水观音别名滴水莲、佛手莲,是天南星科海芋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有药用价值;在温暖潮湿、土壤水分充足的条件下,便会从叶尖端或叶边缘向下滴水;而且开的花像观音,因此称为滴水观音。形象似观音之手。滴水观音是热带雨林的林下植物,故其生长需要高湿度,散射光才好。

毒植物的名字 毒性最大的植物 常见带毒的植物

  滴水观音

  滴水观音全株有毒,含氰甙、草酸钙等,皮肤接触其液汁会发生瘙痒或强烈刺激,误食用茎叶可导致舌喉发痒、刺痛、呕吐、腹泻;须谨慎,以免引起中毒。

  7、虎刺梅

  虎刺梅别名麒麟刺、虎刺、铁海棠,是大戟属大戟科的蔓生灌木,花果期全年。

毒植物的名字 毒性最大的植物 常见带毒的植物

  虎刺梅

  虎刺梅原产非洲,广泛栽培于旧大陆热带和温带;中国南北方均有栽培,常见于公园、植物园和庭院中。全株入药,外敷可治瘀痛、骨折及恶疮等。该种具有诸多园艺栽培类型,其中苞叶黄白色在中国极个别地方有栽培。

  虎刺梅有毒,虎刺梅的花朵、汁液以及枝干内都含有毒的乳白色汁液,会对人体直接造成伤害,因此在养护时要做好防护措施。

  8、绣球花

  绣球花别名八仙花、粉团花、草绣球、紫绣球、紫阳花,是虎耳草科绣球属看多年生灌木,高1-4米,花期6-8月。

毒植物的名字 毒性最大的植物 常见带毒的植物

  绣球花

  绣球花花型丰满,大而美丽,其花色能红能蓝,令人悦目怡神,是常见的盆栽观赏花木。中国栽培绣球的时间较早,在明、清时代建造的江南园林中都栽有绣球。20世纪初建设的公园也离不开绣球的配植。现代公园和风景区都以成片栽植,形成景观。

  绣球花有毒,其茎叶折断后流出的汁液,会使人皮肤红肿,而且绣球花的花香较为浓郁,在封闭的室内会使人身体不适,养殖绣球花时,需要将其放置在小孩触碰不到的室外。

  9、白掌

  白掌,别名:苞叶芋、一帆风顺、和平芋、百合意图、白鹤芋,是天南星科多年生常绿草本观叶植物,株高45~60厘米。

毒植物的名字 毒性最大的植物 常见带毒的植物

  白掌

  白掌是优良的观叶植物,在南方地区可地栽,其他地区多盆栽观赏。白掌是抑制人体呼出的废气如氨气和丙酮的"专家"。同时它也可以过滤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和甲醛。它的高蒸发速度可以防止鼻粘膜干燥,使患病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这种原产于委内瑞拉热带雨林的美丽室内植物,无疑是一项医药生物上的奇迹。 可以去除:氨气,丙酮,苯,三氯乙烯,甲醛。

  白掌有毒,其毒性分布在白色的汁液中,误食或导致伤口接触汁液,就会出现中毒的现象,但白掌具有观赏、净化空气的作用,可以将其放在家中儿童宠物接触不到的地方养殖,提高空气质量,并且生长期要为白掌每月施一次液肥。

  10、曼陀罗

  曼陀罗别名曼荼罗、满达、曼扎、曼达、醉心花、狗核桃、洋金花等,是茄科直立木质一年生草本植物,草本或半灌木状,高0.5-1.5米,花期6-10月,果期7-11月。

毒植物的名字 毒性最大的植物 常见带毒的植物

  曼陀罗

  曼陀罗主要分布于世界各大洲;中国各省区都有分布。生长于住宅旁、路边或草地上。

  曼陀罗因花朵大而美丽,具有观赏价值,可种植于花园、庭院中,美化环境。种子油可制肥皂和掺合油漆。可用作杀虫、杀菌剂。曼陀罗不仅可用于麻醉,而且还可用于治疗疾病。

  曼陀罗花几乎可以说是全身都是毒,从根到茎到果实再到种子,毒性都非常大。尤其是种子的毒性,一般情况下可以在短时间内毒死一匹马。其次就是叶子,如果误食叶子也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一旦一不小心误食了曼陀罗花的某个部位,一般不超过半个小时,中毒者就会出现一系列的曼陀罗花中毒的症状。

  11、风信子

  风信子别名时样锦,是风信子科风信子属多年草本球根类植物,未开花时形如大蒜,原产地中海沿岸及小亚细亚一带,是研究发现的会开花的植物中最香的一个品种。喜阳光充足和比较湿润的生长环境,要求排水良好和肥沃的沙壤土等。

毒植物的名字 毒性最大的植物 常见带毒的植物

  风信子

  风信子植株低矮整齐,花序端庄,花色丰富,花姿美丽,是早春开花的著名球根花卉之一,也是重要的盆花种类。适于布置花坛、花境和花槽,也可作切花、盆栽或水养观赏。有滤尘作用,花香能稳定情绪,消除疲劳作用。花除供观赏外,还可提取芳香油。

  球茎有毒性,如果误食,会引起头晕、胃痉挛、拉肚子等症状,所以要严防小孩子或者动物的误食。

  12、马蹄莲

  马蹄莲别名慈姑花、水芋、野芋、慈菇花、海芋百合、花芋,是天南星科马蹄莲属多年生粗壮草本。

毒植物的名字 毒性最大的植物 常见带毒的植物

  马蹄莲

  马蹄莲花有毒,内含大量草本钙结晶和生物碱,误食会引起昏眠等中毒症状。咀嚼一小块块茎可引起舌喉肿痛,马蹄莲可药用,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治烫伤,鲜马蹄莲块茎适量,捣烂外敷。预防破伤风,在创伤处,用马蹄莲块茎捣烂外敷。马蹄莲有毒,禁忌内服。

  13、郁金香

  郁金香别名洋荷花、草麝香、郁香、荷兰花,是百合科郁金香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4-5月。

毒植物的名字 毒性最大的植物 常见带毒的植物

  郁金香

  郁金香原产中国古代西域及西藏新疆一带,是土耳其、荷兰、匈牙利等国的国花。

  郁金香有毒,其花朵里面含有生物碱,并且挥发出来的花香也有毒。如果和花朵接触2-3小时,又没有通风,会让人感到头晕目眩。长期与郁金香接触,还会造成毛发脱落。而且它的球茎也有毒,不要直接用手去触碰汁液,在处理球茎时应该做好防护。

  14、橡皮树

  橡皮树别名印度橡皮树、印度榕大叶青、红缅树、红嘴橡皮树,是桑科榕属常绿乔木,橡皮树观赏价值较高,是著名的盆栽观叶植物。极适合室内美化布置。中小型植株常用来美化客厅、书房;中大型植株适合布置在大型建筑物的门厅两侧及大堂中央,显得雄伟壮观,可体现热带风光。橡皮树体型小巧,叶子的颜色青翠欲滴,非常惹人喜爱。

毒植物的名字 毒性最大的植物 常见带毒的植物

  橡皮树

  橡皮树的汁液是具有一定毒性的,只不过毒性并不大,因此对于人危害也是比较小的,只要不是误食橡皮树枝叶的话就不会中毒,因为橡皮树并不会释放出有毒的气体,但要是人们不小心误食橡皮树汁液的话,很有可能就会出现拉肚子,或者是呕吐等症状,要是中毒现象比较严重的话,最好是及时的去医院治疗,不过作为观赏性极高植物来说,将它养殖在家里还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但是要选择小型的橡皮树来养殖才行。

  15、一品红

  一品红别名老来娇、圣诞花、猩猩木,是大戟科大戟属的灌木,高1-3米,花果期10月至次年4月。

毒植物的名字 毒性最大的植物 常见带毒的植物

  一品红

  一品红原产中美洲,广泛栽培于热带和亚热带。中国绝大部分省区市均有栽培,常见于公园、植物园及温室中,供观赏。

  一品红是有毒的,有毒物质主要集中在汁液部分,白色汁液内含有有毒的生物碱。如果个人皮肤比较敏感,在接触了汁液以后可能会引起红肿发痒。不慎误食对身体的影响更大。但是正常养护用来做观赏植物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16、花叶万年青

  花叶万年青别名黛粉叶,是天南星科花叶万年青属常绿灌木状草本,株高可达1.5米。园艺品种甚多,不同的品种叶片上的花纹不同。

毒植物的名字 毒性最大的植物 常见带毒的植物

  花叶万年青

  花叶万年青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不耐寒、怕干旱。常规繁殖常用分株、扦插繁殖,但以扦插为主。原产南美。中国广东、福建各热带城市普遍栽培。

  花叶万年青有毒,毒性最大的是叶柄和叶,人们误食后会出现舌头疼痛、唇舌表面水肿或者烧伤等情况,需要及时就医,在养殖时要注意不要用手触碰植株的汁液,并且要放在小孩子触摸不到的地方,以免折断根茎流出汁液,产生严重后果。

  17、光棍树

  光棍树别名绿珊瑚,青珊瑚,是大戟科大戟属小乔木,高2~6米,直径10~25厘米,老时呈灰色或淡灰色,幼时绿色,上部平展或分枝;小枝肉质光棍树,具丰富乳汁。

毒植物的名字 毒性最大的植物 常见带毒的植物

  光棍树

  光棍树有毒,其汁液中存在剧毒,误食会造成死亡现象,养殖时要将其放在儿童、宠物不易接触的环境中。

  18、杜鹃花

  杜鹃花别名山踯躅、山石榴、映山红、照山红、唐杜鹃,杜鹃,是杜鹃花科杜鹃属的常绿灌木、落叶灌木。相传,古有杜鹃鸟,日夜哀鸣而咯血,染红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杜鹃花一般春季开花,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红、淡红、杏红、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艳丽。生于海拔500-1200(-2500)米的山地疏灌丛或松林下,为中国中南及西南典型的酸性土指示植物。

毒植物的名字 毒性最大的植物 常见带毒的植物

  杜鹃花

  杜鹃花有毒,但只有少部分品种有毒,有毒的杜鹃花花色更加鲜艳,其汁液中存在毒性,误食或让汁液接触伤口,就会出现中毒的现象,一般黄色、白色的杜鹃花包含毒性,但鲜红色花瓣的杜鹃花没有毒性,可以养殖。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