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韩国电影寄生虫是真实事件吗 寄生虫真实事件原型

2022-08-11 10:36 来源:网络

  韩国电影寄生虫是真实事件吗 寄生虫真实事件原型,韩国电影一向以真实著名,许多影片都是以真实事件改编,大多反映了韩国社会的真实现象。《寄生虫》这部影片就是从韩国根深蒂固的阶层概念以及巨大的贫富差距出发,将韩国底层人民的生活与韩国贵族人民的生活进行鲜明的对比,突出了韩国社会的黑暗与残酷以及人性的悲哀。

韩国电影寄生虫是真实事件吗  寄生虫真实事件原型

  《寄生虫》电影不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寄生虫》应该是韩国电影最近当之无愧的话题冠军了,影片在第9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大放异彩,斩获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国际电影4项奥斯卡大奖,导演 「奉俊昊」封神

韩国电影寄生虫是真实事件吗  寄生虫真实事件原型

  导演奉俊昊,1988年毕业于延世大学 社会学系。《寄生虫》对于韩国当下的贫富悬殊与阶级分野甚至对立进行非常细致的刻画,原本被割裂的韩国社会两端,被折叠起来,戏剧化地相遇了。至于最后宋康昊那激情一刀,更像是直接插到韩国社会麻木的躯干上。

  石头、气味、雨夜、印第安符号……剧中高度精妙设定的那些符号、隐喻、社会意义,使影片一步步走向社会批判的终点。就拿导演奉俊昊对《寄生虫》的总结:“ This film is a comedy without clowns, a tragedy without villains.”(这部电影是没有小丑的喜剧,没有坏人的悲剧。)

  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奉导说: “最私人化的表达,就是最有创造力的表达。”

  对于导演奉俊昊,相信很多人第一次认识他,是在 《杀人回忆》中,这部常年位居豆瓣TOP250的电影,一直以来被影迷所津津乐道。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