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新疆疫情防控 新疆库尔勒市就防疫存在不足致歉

2022-09-09 14:23 来源:网络

“库尔勒零距离”微信公众号9月9日发布关于库尔勒市此轮疫情持续时间长低风险小区仍持续出现零星散发病例的通报。通报中公开道歉:“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恳请广大市民继续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全文如下:

据库尔勒零距离公众号消息:大家好!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按照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广大市民朋友充分理解,积极配合,给予疫情防控工作最有力的支持。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但依然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因素,近日仍有社会面病例,存在代际传播、点状散发的风险。


造成这种局面有多方面原因,也暴露出我市在本轮疫情防控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一是本轮疫情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5.2,载毒量更高、传播力和隐匿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可控难度更大,应对这种毒株采取的防控措施不够精准,致使疫情处置出现反复性,在连续六天社会面清零后,又在多个低风险小区检测出阳性病例,且个别阳性病例溯源困难,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二是人与人、人与物的闭环管理方面还有漏洞,社会面隐匿传播链条没有彻底切断,在一些小区反复出现阳性感染者。三是对疫情发展形势的应变能力不足,反应速度不够快,流调溯源慢,管控措施不到位,未能及时阻断疫情传播。四是高中低风险区的调整不够及时,高风险区网格划分过大,致使过多居民长时间封控在家中,造成部分居民情绪不稳定。

新疆疫情防控 新疆库尔勒市就防疫存在不足致歉


我们工作中存在的这些问题,给广大市民的生活和工作都带来了较大的影响,也让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公安干警、志愿服务人员,长时间在防疫一线疲惫作战。在此,我代表库尔勒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也恳请广大市民继续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一定正视问题,立查立改,全力堵塞漏洞,优化各项防控措施,努力提升依法科学精准的防控水平,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