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甘宇多处骨折严重感染 甘宇失联17天中有9天淋雨引发感染

2022-09-22 13:49 来源:网络

  甘宇多处骨折严重感染 甘宇失联17天中有9天淋雨引发感染,9月21日晚,泸定地震失联17天的甘宇被转运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医院多科会诊初步诊断,甘宇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肋骨骨折、左下肢腓骨骨折。会诊医生表示,因#甘宇失联17天中有9天淋雨致感染#。抵达华西医院前,甘宇曾在泸定县人民医院接受初步救治,该院院长黄君华表示,发现甘宇的位置高,晚上很冷,山里杂草丛生,人在里面生存下来很难。目前,甘宇正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检查,待伤情明确后将进行针对性治疗。

甘宇多处骨折严重感染 甘宇失联17天中有9天淋雨引发感染

  ▲甘宇获救时的场景。图/新京报我们视频截图

  与此同时,随着媒体披露更多细节,我们大概对甘宇这17天的荒野生存情况有了一个基本了解:这些天,甘宇靠喝山泉水、吃野果子充饥,晚上无处避雨避寒,只能在树丛中过夜。他的鞋子和裤子已经烂了,裤子一直是湿的,全身可见多处擦伤。一个个具体而微的细节,展示了甘宇在获救前所面临的恶劣环境,也让很多人感慨生命的坚韧。

  在与外界隔绝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内心对“生”的坚持,很难克服重重困难,坚持等到救援到来。这也启示我们,在遇到困难时,只要抱有生的希望,想方设法自救与求救,最终也可“走出了茫茫荒野”。

  甘宇荒野求生17天成功获救,这份坚持,必将给予人们抵御灾难的勇气和力量。

  当然,甘宇获救,也是多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武警、消防等队伍展开救援的同时,多支民间救援队伍也曾参与到寻找甘宇的队伍中来。基本的野外生存能力、对生的希望、加之救援队伍不放弃,种种因素结合在一起之后,才有现在这个令人感慨的结果。目前,甘宇还在医院接受治疗,我们祝福这个28岁的小伙子能够早日康复,在渡劫之后,活出更加饱满的人生。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