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3年春节疫情会结束吗 2023年春节会不会有疫情最新消息

2022-11-17 10:39 来源:网络

  2023年春节疫情会结束吗 2023年春节会不会有疫情最新消息,据疾控专家预测,疫情在当前的形势下继续向好,虽然不大可能在今冬实现新冠疫情结束,但新冠的发病数和死亡数将继续下降。2023年春节疫情不会爆发,但会出现零星病例,绝大部分地区建议居民非必要不返乡。

疫情防控

  至于中国何时才能全面解封,这恐怕要等境外疫情得到基本控制,以及新冠死亡率继续下降。前五波疫情已经造成人群中最弱的那部分人死亡,剩下的部分对新冠的抗击能力相对较强。从过去的疫情防控中总结了经验,加上新治疗药物的应用,卫生系统更有能力应对可能发生的新一轮疫情。

  另外,美国达勒姆全球健康创新中心的专家给出了一个时间表,疫情可能在2023年结束,最晚的时间是2024年。此外,英国专家也进行了预测,乐观的话疫情将在2022年或2023年结束,如果疫情还是很糟糕,结束时间可能是2026年。

  对于疫情结束时间预测,目前不同机构不同专家的看法是不一样的。2023年春节非常接近了,在这个春节结束疫情的可能性不大,预测最快结束疫情时间都要去到2023年11月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