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核酸检测原理和抗原的区别 核酸检测原理通俗易懂

2022-12-07 18:51 来源:网络

       抗原检测与核酸检测检测原理不同、适用场景不同、准确性不同。

  核酸检测是采集鼻咽拭子,并将样本在体外扩增,经荧光定量PCR检测如果出现扩增趋势,则说明机体已感染病毒,为阳性。如无法扩增即样本中不含病毒基因或遗传物质片段,为阴性。

  抗原检测是利用带有抗体且可以发生独特生化反应的试纸进行检测,将采集的样本溶解后滴入试纸,如果样本含有抗原类物质,会出现抗原抗体反应,试纸出现条带,为阳性,提示机体可能感染。

  抗原检测速度快。15分钟左右可出结果,自己居家就可以测,而核酸检测需要由医院等专业机构进行采样检测,因此抗原检测具有更快更方便的特点,可以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抗原检测是核酸检测的一种补充手段,不能代替核酸检测。如抗原检测阳性,需立即报社区以及辖区疾控部分,闭环转运至发热门诊复测核酸。

  相关阅读:核酸检测原理通俗易懂

  福州疾控专家表示,核酸检测原理通俗讲,就是通过放大样本来识别荧光信号以检测病毒。通过核酸检测,可以发现感染者体内的新冠病毒抗原,如果测出阳性,说明患者被感染。

  专家表示,在采集口咽拭子时检测者头应后仰,张口发出“啊”音,有助于暴露咽喉,可配合采集人员尽量放松、深呼吸。采集完毕后要尽快离开,避免在采集点周围吐痰、呕吐。

ä¸
                </div>
                                <div class= 举报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